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84.9%的中国制造企业正在进行数字化转型

缺少数字化技能与人才资源是最大难题

发布时间:2018-07-10 19: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聪聪

    中青在线北京7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聪聪)今天,IDC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武连峰透露,84.9%的中国制造企业正在进行不同程度的数字化转型。

    他在2018“创客中国”智慧工厂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区域赛现场介绍相关调查结果。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三大原因分别是:提升员工生产力与盈利能力(26.6%);建立以数据驱动、以客户为中心的组织(19.5%);通过连接产品资产与人,带动新的收入来源(14.0%)。

    当前制造企业面临的首要问题是“缺少数字化技能与人才资源”(24.4%),接下来还有:实现跨部门跨团队协同(20.0%),企业文化转型(16.4%)等。

    武连峰表示,到2020年,50%的中国2000强制造业企业将依靠数字平台来增加他们对生态系统和体验的投资,以确保其总收入的30%。到2021年,15%的中国2000强制造业企业将利用物联网、区块链、认知技术、机器人,实现大规模流程自动化,并将执行时间缩短达25%。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和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主办,并联合国择智能科技研究院、上海智能制造系统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及微软加速器·北京共同承办。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