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智能写作产业联盟”落户中国声谷

发布时间:2018-07-10 05: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磊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作为人工智能的终极梦想之一,会“写作”的机器人就像会“思考”的机器人一样,贯穿于人工智能研究的整个发展历程。未来,这一科技梦或将在安徽合肥率先变为现实。

  记者近日从“中国智能写作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上了解到,位于合肥的中国声谷获工信部发文支持,将依托部省共建的产业机制及国家级产业基地资源,整合该领域龙头企业组建产业联盟,推进“智能写作”项目发展。中国声谷、科大讯飞和金山软件等17家人工智能领域产业基地及企业成为“中国智能写作产业联盟”首批理事单位。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成熟与产品服务思路的转变,办公领域逐步呈现出智能化、服务化、集成化的特征和发展方向,其中智能写作技术的发展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发展智能写作产业是抢占计算机自然语言处理发展的制高点,是实现我国软件产业跨越式新发展的内在需要和必然选择。”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负责人表示,成立中国智能写作产业联盟,是为了进一步发展智能写作这一软件产业新业态,突破产业发展瓶颈,通过产业联盟的形式,统筹政产学研用各方面资源,协同攻关,加速推动智能写作产业迈进新台阶。

  中国声谷是由工信部与安徽省政府共建的部省重点合作项目,是全国唯一定位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级产业基地。目前,中国声谷入园企业有300多家,包括科大讯飞、神州泰岳、金山软件等。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