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衣橱里的国宝”,《云裳羽衣》联手多家博物馆演绎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18-07-09 20: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沈杰群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沈杰群)7月8日,主题为“云想衣裳花想容”的《云裳羽衣》手游发布会暨体验店开幕式在北京三里屯红馆举办。西山居首席执行官兼《云裳羽衣》品牌监制郭炜炜介绍了《云裳羽衣》手游产品新动向,并携手湖北省博物馆馆长方勤联合发布“《云裳格物》——衣橱里的国宝”合作计划;腾讯互动娱乐市场总监周大亮分享了女性向手游的探索之路和“缪斯觉醒”同人项目计划;《云裳羽衣》手游主题曲演唱者周深、亚洲首个电子国风SING女团一同亮相会场带来精彩表演。

  由西山居研发、腾讯游戏代理发行的3D恋爱换装精品手游《云裳羽衣》自6月27日正式上线以来,赢得众多玩家的喜爱。《云裳羽衣》突破传统换装格局,360°的3D动态换装、高自由度服装DIY和捏脸,为玩家提供有趣多元的装扮体验。

  郭炜炜发布了“《云裳格物》——衣橱里的国宝”合作计划,携手湖北省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三星堆博物馆,山西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苏州博物馆等多家文博机构共同打造一系列有内涵的精美作品。希望借助年轻人喜爱的游戏这种形式,让古老的文化焕发新的生机。

  湖北省博物馆馆长方勤现场分享了“《云裳格物》——衣橱里的国宝”合作计划的第一步。6月11日《云裳羽衣》携手湖北省博物馆镇馆之宝元青花四爱图梅瓶,参加了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主办,在法国卢浮宫国家装饰艺术博物馆的:“感知中国:中国文博创意作品海外巡展”。通过AR和人脸识别技术,将游戏里的服饰生动的“穿”在身上。

  除了国风题材, 《云裳羽衣》“现世篇”的全新篇章也即将发布,玩家将置身朝气蓬勃的校园,穿上青春洋溢的西式校服,在现实与魔法交织的世界中接受历练。随意剪裁,自由拉伸及自定义添加配饰的新功能,让女性玩家可以发挥更高的自由度想象力和创造力,创作专属自己的“万变华裳”。

  《云裳羽衣》希望为女性提供多维度的优质内容,腾讯互动娱乐市场总监周大亮宣布启动“缪斯觉醒”项目计划,向用户征集画作、歌曲、故事、Cos作品等多形式内容,期翼激活用户的创作热诚并且即将开启更多活动功能暨平台联动。

  因《琅琊榜》获得最佳服装设计奖的茹美琪,将《云裳羽衣》游戏内二十多套服饰制作了出来,并以时尚走秀的方式展示给现场媒体和玩家,让传统服饰穿越时空,真正满足了玩家美衣成真的梦想。华服成品还将通过顶级时尚摄影师的拍摄,于今年9月份登陆《时尚芭莎》。

文化副刊部编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