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克罗地亚球员因涉嫌拍摄带有政治色彩的视频被国际足联警告

发布时间:2018-07-09 16: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曹竞 梁璇

  北京时间7月8日,在索契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四分之一决赛克罗地亚队对阵俄罗斯队的比赛中,克罗地亚队球员维达在进球后庆祝。 新华社记者吴壮摄

  中青在线莫斯科7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曹竞 梁璇)国际足联今天发布消息,确认已经对克罗地亚球员多马戈伊·维达提出正式警告。维达在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克罗地亚战胜俄罗斯的比赛之后,拍摄了一段视频,他在视频中高呼“光荣的乌克兰”,而后,另一名克罗地亚已退役的球员武科杰维奇在视频中说道,“这场胜利(指克罗地亚战胜俄罗斯)是献给乌克兰和迪纳摩的,加油克罗地亚。”

  这段视频流传出来后,在社交平台上引起俄罗斯球迷的强烈不满。众所周知,目前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关系非常紧张。

  维达和武科杰维奇都是乌克兰基辅迪纳摩队的球员,作为克罗地亚现役国脚的维达,是克罗地亚在本届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战胜俄罗斯的功臣之一,他在加时赛为克罗地亚打进一球,并在点球大战中再进一球。

  国际足联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确认,针对维纳拍摄的那段视频,国际足联已对他正式提出警告。

  维达表示,这段视频是个人拍摄,代表的也是个人立场,他说,“我爱俄罗斯,我爱乌克兰。”

  这是本届世界杯第二起涉嫌受到政治影响的事件。此前,瑞士三名球员因为在比赛中做出了象征阿尔巴尼亚的手势,被处以罚款。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