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湖大博导陈浩:大学生创业早期无需主导创业项目

发布时间:2018-07-09 14: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景烁

    中青在线长沙7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景烁)7月9日上午,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第一期)创业大讲堂的现场,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湖南省大数据研究与应用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浩,和来自全国78所高校的120名营员分享了自己关于大学生创业的思考。他指出,当前大学生创业火热的时期也需要一些“冷”思考,大学生创业早期无需主导创业项目,可以先试试“水有多深”。

    陈浩就大学生组建创业团队提出四点建议:有资金的情况下要注意分好钱,没有钱就要分好梦想,给予团队成员足够的动力支持;要注意团队成员专业上的互补,股权比例设置要合理;团队成员需要具有共同的价值观,共同价值观是团队走得长远的前提,也能将不完美的个体凝聚成完美的团队;团队的领导者需要有清晰和长远的战略目标,不要用战术上的勤奋掩盖战略上的懒惰。

    他还指出,大学生创业也需要一些“冷”思考:比如,创业源于九死一生的坚持,并非所有人都适合,需要合理评估自我,不要盲目投入创业大军;大学生创业项目走出校园还要经历多重考验,更多是对创业思维和创新精神的培养;在创业早期,大学生创业者不一定非要主导创业项目,可以先试试水有多深;同时,不要一味求大,应该聚焦创业过程中的一个个小梦想,注意权衡舍与得。

创业周刊编辑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