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赴福州开展实践宣讲

发布时间:2018-07-09 11: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有效提升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水平,近日,团福州市委联合清华大学研究生团委组织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8名博士生讲师在福建福州开展为期3天的宣讲实践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为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立言计划”讲师培养方案的宣讲实践环节,通过“走一路、学一路、讲一路”的形式,组织开展主题宣讲、参观走访、座谈交流、集体学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过、奋斗过、关心过的地区开展深入调研学习,充分学习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理论来源和现实基础,在生动实践中认识国情、磨砺初心,在青春宣讲中立言时代、服务社会。

    实践期间,博士生讲师团的成员们先后走访鼓楼军门社区、福州水务集团、马尾睿智社工机构、台江苍霞新城及青春社区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其中,军门社区在的党建工作和融合共治方面的经验、马尾睿智社工机构在联动海峡两岸青年发展的特色工作、台江苍霞新城的迅速发展以及青春社区的青少年培养工作都给一行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清华博士生们表示,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学习,深刻体会到了总书记曾经在福州工作期间对于百姓们的热爱和付出,这不仅让同学们深受感动更深受教育,这份实践的难得经验将作为素材充实宣讲的内容。

    交流过程中,博士生讲师团的讲师们还与福州市委宣传部理论处有关同志、福州市基层理论宣传“千军万马”工程宣讲员等相关同志开展了经验交流。期间,介绍了自1998年成立以来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20年发展历程,并着重介绍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在新时代的浩荡东风下取得的成绩和具体的举措。千军万马宣讲团则从人员发展、阵地拓展、工作机制及宣讲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取得的成效与经验,充分交流促进双方拓宽发展思路和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开展更高质量的理论宣讲。

    以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赴榕开展“立言计划”宣讲实践为契机,团福州市委与共青团清华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共同签署了共建合作协议,未来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以“立足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为原则,在社会实践、青年宣讲、创新创业、学术交流、职业发展、人才培养等诸多领域开展深入全面的战略合作,不断开创新时代群团工作的新局面。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