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兄弟情深 护我城门——

苏巴西奇:我们想要更多

发布时间:2018-07-09 01: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点球大战淘汰丹麦队后,克罗地亚队守门员苏巴西奇展示印有已故挚友照片的T恤。视觉中国供图

    中青在线北京7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在法甲联赛,摩纳哥的风头总是被巴黎圣日耳曼压制----这是没办法的事情,财大气粗的“大巴黎”豪情万丈,卡瓦尼、内马尔、姆巴佩这些球员在世界杯上都能熠熠生辉,所以法甲联赛常见的剧情就是摩纳哥、马赛、里昂争夺联赛亚军。

    不过当克罗地亚军团一帆风顺冲出小组赛、又在淘汰赛中连续点球战胜丹麦队和俄罗斯队,球迷们应该被苏巴西奇这位效力于摩纳哥队的克罗地亚正选门神所折服了。丹麦队和俄罗斯队的实力的确算不上一流强队,但比赛的艰苦程度却不会因此打些折扣,也正是这接连两场考验“大心脏”的点球决胜,让苏巴西奇和他的好兄弟赫尔沃耶给了全世界球迷一份感动。

    赫尔沃耶·库斯蒂奇是印在苏巴西奇T恤衫上的那个人,他在10年前已经去世,那是一次球场上的意外,整个克罗地亚联赛为此进行哀悼。作为赫尔沃耶同队挚友,苏巴西奇希望自己的每一场比赛都能和他分享,所以印有赫尔沃耶照片的T恤,陪伴着苏巴西奇从克罗地亚联赛到法甲联赛,从欧洲杯到世界杯。

    这是朋友之间最直接的对话,也是朋友之间最深沉的悼念。

    感情的沉淀与抒发,是克罗地亚足球的DNA,球迷常常希望足球与政治无关,常常希望足球简单纯粹,但实际上广义的足球与社会诸多领域密不可分,比如对地处巴尔干半岛和地中海交界处的克罗地亚来说,足球从一开始就与国家的历史、政治和经济血肉相连,克罗地亚球员已经习惯了从小时候踏上球场的那一刻起就把球场当作战场,把比赛当作战争,这种心态直到他们进入欧洲高水平俱乐部效力才会随着生活环境的变化而有所转变,但他们心里那种为了胜利拼命战斗的激情会被随时唤醒。

    “门将是一个特殊的位置,守门员每一次失误都会被放大,所以承受着更多压力。”苏巴西奇说,“在这届世界杯上,我们已经做到了我们能够做到的,我们开始向着一个新的目标努力,我们想要更多。”

    历尽千辛万苦淘汰了东道主俄罗斯队,苏巴西奇和他的战友们瞄准了当地时间7月15日晚间在莫斯科进行的世界杯决赛,要想进入决赛,克罗地亚队还有英格兰队这一关要闯,苏巴西奇已经决定让赫尔沃耶陪他继续战斗----尽管在点球大战中淘汰丹麦队以后,国际足联有些“不近人情”地警告了苏巴西奇,理由是他不该在世界杯上“展示个人信息”,不过苏巴西奇仍然坚持在随后的1/4淘汰赛中身穿那件T恤,只是不再着重展示。

    克罗地亚媒体的报道说,苏巴西奇直到退役都会在比赛中穿着印有赫尔沃耶照片的T恤,这代表着苏巴西奇对友情、对足球的虔诚。

    过去10年间,苏巴西奇似乎已经触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巅峰,法甲冠军(2016-2017赛季),欧冠四强(2017赛季),但谁能想到,在世界杯这样的舞台上,苏巴西奇可以出现在半决赛当中,甚至有机会出现在决赛当中?

    或许赫尔沃耶想到了。

【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