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沈阳警方打掉一个恶势力犯罪团伙

涉嫌敲诈勒索 贩卖毒品

发布时间:2018-07-08 13: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晨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晨)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近日打掉了一个以崔某军为首的敲诈勒索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

    2018年5月,沈阳市公安局于洪分局获取了一条关于于洪区崔某(男,46岁,于洪区平罗镇某村原村干部)涉嫌敲诈勒索的恶势力犯罪线索。在初步掌握其犯罪证据后,沈阳市公安局按照异地调警,交叉打击的工作原则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专案组经过一个月的缜密侦查,全面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崔某军等人涉嫌敲诈勒索、故意毁财、贩卖毒品等违法犯罪证据。警方在侦查中发现,该恶势力团伙以崔某军为首,崔某生(男,43岁,崔某军胞弟)、周某某(男,23岁)、刘某某(女,32岁,锦州市人,系崔某军同母异父妹妹)为骨干成员,形成了人员较为固定,分工明确的恶势力犯罪团伙。

    经查,犯罪嫌疑人崔某军,利用其担任村干部的影响,由崔某生和周某某负责,非法收取某市场路边售货摊亭业主每户每年2000至3000元不等的管理费,如有不从或不及时缴纳者,便实施威胁,恐吓,暴力打砸。非法收取的费用由刘某某负责记账管理,再由崔某军统一支配。同时,团伙成员杨某(男,35岁)、郑某(男,24岁)还多次贩卖毒品。

    6月19日,专案组在掌握大量证据的基础上,组织精干警力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先后在沈阳市于洪区、铁西区以及盘锦市将犯罪嫌疑人崔某军、崔某生、杨某、郑某以及刘某某抓获。6月20日,专案组又在于洪区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某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崔某军等人对敲诈勒索售货摊亭业主20余户,砸坏摊亭10余个,非法获利10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杨某、郑某对买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崔某军、崔某生、周某某、刘某某等4人因涉嫌敲诈勒索犯罪,犯罪嫌疑人杨某、郑某因涉嫌贩卖毒品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