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广州成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08 12: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李霞

    中青在线讯(李霞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近日,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院(以下简称“青马学院”)在广州市团校挂牌成立。同时,还有5所中学团校示范校成立了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院分院,并有2个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院实践基地同时挂牌。

    据介绍,该活动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团广州市委、广州市教育局主办。为发挥在穗高校学术优势,整合优化师资配置,此次仪式还特别成立了“青马学院”专家导师团,并聘请了一批在穗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学者担任导师。仪式现场邀请到了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6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广州市团校、越秀区团委等签订了“区校合作框架协议”,形成区校优势互补、联动合作机制,深化学院与分院的联动。

    会后,“青马学院”举行了题为“如何用马克思主义引领青年、拥抱新时代”的首场专题讲座。今后,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将积极整合社会资源,推动广州“青马工程”向纵深发展。

    据悉,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院将着力搭建“总院+分院+基地”“市+区(高校)+中学(院系)”的教育活动体系,并利用“区校对接”的有利契机,研究探索本辖区内青马工程的开展,特别是依托中学团校开展中学青马工程,通过发挥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优势,指导对接区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实践基地,形成区校之间优势互补、联动合作。

    此外,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院还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融入到中学团校和学生社会实践等工作中,丰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内容和方式,加强对青马学员实践能力的锻炼,不断提升其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