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俄罗斯主教练:俄罗斯人已经爱上我们

发布时间:2018-07-08 08: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曹竞

    俄罗斯主教练在指挥比赛。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梁璇摄

  中青在线索契7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梁璇 曹竞) “我们相信自己,且只能通过努力来证明我们的价值,战至今天,我相信人们不仅开始信任我们,而且已经爱上了我们。”莫斯科时间7月7日深夜,东道主俄罗斯队在点球大战中憾负给克罗地亚队,无缘四强,赛后,俄罗斯队主教练切尔切斯科夫表示,“整个俄罗斯都爱上了这支球队,他们明白这支俄罗斯国家队的价值所在,我们希望能让国家的足球情况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与沙特阿拉伯队揭幕战前,切尔切斯科夫还在外界对他及球队的争议中挣扎,他坦言,自己从第一天就开始研究对手和自己的每个球员,“我们想证明我们值得举办世界杯。箭在弦上,我们必须前行。”

  事实上,本届世界杯,俄罗斯队本不被看好。包括世界杯开赛前,俄罗斯《体育快报》举行的一项在线投票结果显示,5万多投票的俄罗斯球迷中有63%的人认为“俄罗斯队无法小组出线”,还有近7%的球迷认为“本届世界杯俄罗斯队重在参与”。

  但令人意外的是,他们不仅先后战胜了沙特阿拉伯、埃及顺利出线,且两场小组赛打进8球、仅丢1球,俄罗斯队成为自1934年的意大利队之后,历届世界杯头两场比赛进球最多的东道主球队。甚至在淘汰赛中,他们还击败了西班牙队,历史性地进入八强。出色的表现,不仅超出民众的期望,更让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在回答“俄罗斯队是否能进入世界杯决赛?”的问题时表示,“有这种可能”。

  可惜克罗地亚队终结了东道主前行的脚步。克罗地亚主教练兹拉特科·达利克表示,这不是一场漂亮的比赛,但绝对是一场战役,一场属于半决赛的较量,我们只是幸运的那个。”赛后,他显得情绪激动,他坦言,俄罗斯队表现出色,“我在整个比赛中都很专注,但在拉基蒂奇的点球之后,我突然爆发了。我真的觉得松了一口气,就突然有了这些情绪。我不常哭,但现在我有一个很好的理由:克罗地亚进入了半决赛,这意义重大。”在他看来,队伍还将有两场比赛要打,“我们很有动力,我们将会竭尽全力。”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