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点球劫杀 克罗地亚力阻东道主续写神奇

发布时间:2018-07-08 04: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曹竞 梁璇/文 刘占坤/摄

    靠山面海的菲什特奥林匹克体育场,全透明的壳体型屋顶极其敞亮秀美,没人的时候显得温情脉脉。而当近4万5千人坐满这里,并一起送上风靡欧洲的“维京战吼”时,主人和客人的感觉想必天差地别。哪怕见多识广如莫德里奇、拉基蒂奇、佩里西奇等“奇们”,也会出现不适和谨慎,放不开手脚也不奇怪,只是要看这种不适持续多久。

    而首次打进世界杯八强的东道主俄罗斯队,就不一样了,尤其在主教练切尔切索夫昨夜专门发出给球迷的公开信后,俄罗斯人对足球、对世界杯、对国家队的关注空前高涨。球队拒绝一切干扰,专心训练的做法,从俄罗斯人充沛的体能、顽强的防守中便可见一斑——他们满场飞奔,反击快速,退守迅捷,即便脚下功夫明显不如对手,但他们还是在克罗地亚人尚处拘谨中时,由切里舍夫打进一记世界波,为东道主首开纪录。

    好在作为东欧足球代表的克罗地亚“奇们”,毕竟见过世面,缓过神之后,仅用了8分钟便由克拉马里奇头球扳平比分。此后,比赛绝大部分时间是在俄罗斯人的半场度过的,莫德里奇的指挥调度给“奇们”制造出不少机会,尤其佩里西奇一记巧射弹柱而出,令俄罗斯门神阿金费耶夫长出一口大气。可惜机会无法转化为得分,比赛再次被拖入到加时赛。

    好在纪录终归是会被改写的,正当大家以为加时赛不过是点球之前的铺垫时,整场表现不俗的后卫维达,在第101分钟时贡献了一粒头球,不仅帮助克罗地亚人成功逆转,也成为本届杯赛到目前为止的首粒加时赛入球。也正当现场俄罗斯人情绪低落时,同样在整场比赛中表现极佳的后卫费尔南德斯,在第115分钟时利用前场任意球头槌破门,为东道主扳平比分。

    进入到点球大战,基本就是两位门将之间的较量了,成功把西班牙人送回家的俄罗斯门将阿金费耶夫再次发挥不俗,他扑出了科瓦契奇的点球。但克罗地亚门将苏巴西奇的表现同样神奇,他扑出了斯莫洛夫的点球,而在打进扳平一球的费尔南德斯罚丢点球后,克罗地亚人笑到了最后。

    能够打赢这样一场对体能、意志,甚至情绪管控提出极高要求的“主客之战”,相信这批天赋异禀的克罗地亚“黄金一代”,会与年轻的英格兰队上演一出精彩的对决。而球员个体并不突出的俄罗斯队能够打进八强,并与克罗地亚队拼至加时赛,除了东道主的天时地利人和之外,他们打出的团队足球功不可没。(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曹竞 梁璇)

【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