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竞评

辛巴还是猫咪?星光黯淡也能搞事情

发布时间:2018-07-07 23: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曹竞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曹竞

    有的比赛是看明星的,有的比赛是看情怀的,还有些比赛是看进球和结果的。譬如英格兰和瑞典人的这场较量,就属于最后一种。一方高大壮硕、硬朗凶悍,但缺少灵动飘逸,另一方也高也壮也能对抗,脚下也欠缺细腻,但好在还有几位能搅和事儿的。这样的比赛,节奏快不到哪儿去,精彩场面不会太多,注定成不了经典,但绝不耽误成为球迷喜闻乐见的“剧目”。

    尽管赛前夺冠热度排名第七,但这支英格兰队是公认的近20年来最星光黯淡的“三狮军团”,主教练、47岁的索斯盖特也是被认为资历最浅的一位。他们的世界杯前景自然不被看好,甚至被早早被定性为“三喵军团”。

    但就是这支没有帅哥少侠,没有圆月弯刀,没有疾风之子的英格兰队,却在“索少帅”的带领下,踢出了务实低调的实用足球。没有大牌明星的英格兰队,每个人都明白守土有责的道理,每个人也都是理所当然的攻击手。而这恰恰让对方防不胜防。与瑞典人的短兵相接,英格兰人便极好地把劣势转化为了优势——都知道英格兰人的定位球了得,可盯防住了已有两球入账的后卫斯通斯,没想到另一个后卫马奎尔又狠狠地顶上一头。都知道斯特林能带能突能搅和,也都知道这个曼城前锋好象没带射门靴来俄罗斯,但瑞典人没想到斯特林不开“和”的时候,热刺小将阿里候在了门前,并送出锁定胜局的攻门。更让瑞典人始料未及的是,那个脸上还有“高原红”的大男孩皮克福德,居然把英格兰人的大门护得密不透风,挡出了对手至少三次绝佳的破门良机。

    不过,足球世界里永远不能忽视的“X因素”就是运气,所谓“七分靠打拼,三分靠运气”,能够顺利晋级四强的英格兰人本届世界杯确实运气不错——分组抽到上上签,斩获小组第二又跑到强敌不多的下半区,淘汰赛先碰哥伦比亚,再碰瑞典,都是些算不上一流强队的球队。但不管怎样,这支“星光黯淡”的英格兰队,眼下已经追平了“星光熠熠们”在之前50年里所能取得的最好成绩。

    所以,当我们看到满脸喜兴的斯特林、长相纯朴的哈里·凯恩以及一大批看上去憨厚朴实的英格兰国脚,快快乐乐地晋级四强时,他们到底算辛巴还是猫咪呢?其实,管他们是狮子还是猫咪,能捕到猎物的都是好球员!

    中青在线俄罗斯7月7日电

 

小球迷在赛前高举球迷围巾为英格兰队助威。视觉中国供图
 
 
英格兰队在中国拥有庞大的球迷群体。视觉中国供图
 
 
瑞典队克拉森(图左)与英格兰队后卫斯通斯寸土必争。视觉中国供图
 
 
马奎尔(图中)的抢点头球帮助英格兰队1:0领先瑞典队。视觉中国供图
 
 
瑞典队守门员(图右)奥尔森英勇出击,化解了斯特林的快速突击。视觉中国供图
 
 
暂居射手榜第一的凯恩(图左)本场比赛被瑞典队重点布防。视觉中国供图
 
【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