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七千少年开踢中国校园版“世界杯”

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成都开营

发布时间:2018-07-07 21:0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鑫昕

  中青在线成都7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当球迷们为俄罗斯世界杯狂欢的时候,数千名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则在绿茵场上奔跑,开启了属于他们自己的“世界杯”。7月7日,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成都开营。在揭幕战小学男子甲组比赛中,四川队以3:2的比分战胜重庆队。

  夏令营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当天起至7月30日,夏令营将在全国24个分营举行,届时有11个组别的300多支队伍参加,包括6944名男女运动员、上千名教练员、近200名国内外校园足球专家。夏令营的入选学生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为历届夏令营之最。

  夏令营将选拔出2472名优秀运动员进入分营最佳阵容,参加于8月份举行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最后选拔出412名优秀运动员进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最佳阵容。

  来自西班牙甲级联赛联盟、德国足协与拜仁足球俱乐部的高水平外籍教练员,将在中方专家组的配合下,全面负责夏令营各分营及总营的最佳阵容选拔和足球教师、教练员培训工作。

  根据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学生将获得国家运动员运动等级证书,其中入选全国总营初中、高中各组别最佳阵容的运动员将被授予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

  在今天举行的揭幕战中,人民网、新华网、中青在线、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企鹅直播等平台对赛事进行了直播,受到网友的热切关注,仅中青在线直播的播放量就超过了20万。主办方表示,将对各分营和总营的300多场比赛进行网络直播,对其余500多场进行录播。“这既是宣传推广,也是接受社会监督。”

  2015年至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在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的眼里,夏令营给全国校园足球事业带来的变化可以用6个“多了”来总结:踢球的人多了,会踢球的人多了,踢得好的人多了;教足球的人多了,会教足球的人多了,教得好的人也多了。“每一年都能看到变化。”

  王登峰说,为推动校园足球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必须坚持以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校建设为基础的发展思路,凝心聚力提升青少年校园足球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夏令营是对校园足球教学、训练、竞技水平及其普及程度的集中检验,未来还会坚持下去。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