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行星组曲揭开2018年“打开音乐之门”暑期音乐会序幕

发布时间:2018-07-07 14: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堵力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堵力)7月6日,“音乐的宇宙之旅”交响视听音乐会拉开了2018年“打开音乐之门”暑期音乐会序幕。

  在这场宇宙“探险show”中,观众们在欣赏中国交响乐团演奏的神秘莫测的“行星组曲”,想象其所描绘的每个行星各自的“性格特点”的同时,可以观看科普类、故事类以及情怀类的行星趣味小知识视频。

  创立24年来,北京音乐厅“打开音乐之门”以其丰富的内容、亲民的价格吸引了京城音乐爱好者,将不计其数的大小朋友引入这扇门,成为他们走进艺术殿堂的第一个启蒙者。其中既有国际元素,又具民族特色,既是高雅艺术,又有实惠的票价,既能赏乐品美,又能参与公益培养爱心……据悉,今年从7月6日至8月26日的52天时间里,在全新的“艺奇玩”“人声美”“国粹趣”和“古典乐”四大板块中共有60场音乐会和4场公开课等体验类活动将陆续举行,涵盖传统古典音乐、视听类普及音乐会、民乐、声乐、戏曲等形式。同时,北京音乐厅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场外活动,让音乐会融入更多丰富内容,变得充满趣味与挑战。此外,今年还特别推出了一个公益项目,让孩子们领悟爱与美的力量。

  作为引领观众进入音乐世界的入门演出,“打开音乐之门”系列演出一直重视演出的“视听融和”。当古典音乐可以被“看”见时,就无形中拉近了观众与古典音乐的距离。作为今年演出四大板块中分量最重的“艺奇玩”系列,可以“看”的音乐会占有相当的比重。历年中口碑颇佳的“豆荚宝宝”儿童音乐会、《放屁大象吹低音号——德国原版绘本交响音乐会》“哆唻咪和大灰鸡·亲子故事音乐会”等项目继续推出“续集”:7月13-14日连演3场的《击乐精灵开派对——豆荚宝宝儿童音乐会》,从打击乐入手进行音乐启蒙;7月29日“哆唻咪和大灰鸡”上演充满欢乐的英文版演出,让音乐与英文齐飞;8月4日和12日的 “放屁大象”又将呈现德国音乐启蒙绘本改编的两台共4场音乐会。

  与此同时,新项目也不断登场。7月6日开幕式由胡咏言执棒的中国交响乐团将以一组充满幻想的霍尔斯特“行星组曲”为暑期演出季揭幕,激发孩子对于太空的畅想,用科学感悟艺术;7日的两场《吉他音画》、8月11日的《乔萨和魔法小提琴》,给观众们带来生动形象、充满想象力的儿童绘本故事音乐会。

教育科学部编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