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竞评

没有神的光环,只有人的平凡

发布时间:2018-07-06 23: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曹竞/文 刘占坤/摄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曹竞

    卡瓦尼的缺阵,相当于锋线“双煞”直接少了一“煞”,这让乌拉圭老帅塔瓦雷斯自觉地放低了姿态,把乌拉圭队摆在守势一方。毕竟戈丁、希门尼斯领衔的马竞后卫组合,加上卡塞雷斯、拉克索尔特的两大边卫,相比锋线苏亚雷斯的孤掌难鸣还是要靠谱得多。像攻强守弱的阿根廷那样,直拉用进攻与法国人对话,显然不是上策。

    而事实上,塔瓦雷斯麾下的防线还是相当强硬的,他们对法国尖刀姆巴佩的盯防几乎无处不在,让这个动如脱兔的少侠,很少有甩开防守跑起来的时候。再加上法国人德尚素来有些保守,他不太可能在这样级别的淘汰赛里,让自己的进攻队员毫无顾忌地攻城掠地。毕竟乌拉圭人的反击是令人生畏的,哪怕他们场上只有一“煞”。

    谁都不愿为险而战,谁都会死死盯防住对方的当家前锋,这样的比赛自然会纳入到相对谨慎的节奏里。哪怕比分落后,也未见得会撸起袖子放手一搏。

    好在姆巴佩飞不起来、苏亚雷斯独木难支之际,球场上还有一种角色叫“带刀后卫”。上半时两记最精彩的射门,竟然全都来自后卫。第40分钟,格列兹曼开出的角球,被高高跃起的法国后卫瓦拉内狠狠槌进门内。几分钟过后,乌拉圭人最具威胁的射门,是由右后卫卡塞雷斯带来,他的头球如果不是反应神速的洛里在电光火石间飞身救险,上半时的比分很可能是平局收场。

    让老帅塔瓦雷斯始料未及的是,当他下半时刚调兵遣将欲加强攻势之际,此前一直表现不错的穆斯莱拉竟然面对格列兹曼并不刁钻的射门,出现了“黄油手”,将皮球挡进自家大门,这几乎等于宣告了乌拉圭队出局的结果。

    相比法阿大战激情四射的对攻大戏,这场比赛竞技本身的桥段略显平淡无趣,整场被盯得很死的姆巴佩只是在第67分钟引发两队推掇冲突时表现比较“突出”。而乌拉圭人前四场表现出的“强防守快反击”在穆斯莱拉的“黄油手”面前,也只能发出一声叹息。

    这可能是32岁的穆斯莱拉的世界杯告别战,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他仰天长叹的表情足以表达他内心的遗憾和不甘。

    没有永远的强者,也没有永远的担当。在这样一场被寄予厚望却草草收场的较量中,我们没有看到神的光环,只见人的平凡。而看台上乌拉圭人最后时刻的呐喊,其实是对足球和平凡最好的致意。

    中青在线俄罗斯7月6日电

 

【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