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团重庆市委召开专题会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团的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07-06 12: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田文生

团重庆市委召开专题会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

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团的十八大精神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田文生)7月4日,重庆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团的十八大精神专题会召开。来自全市各区县(自治县)团委,市各直属、重点联系团组织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张继军出席会议并就重庆共青团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张继军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必须要和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结合起来,和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结合起来,力求学在新处、谋在深处、干在实处,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张继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就是要高举团旗跟党走,自觉坚持、紧紧依靠党对共青团的领导;就是要培养时代新青年,在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的指引下青春建功新时代;就是要重整行装再出发,持续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

    张继军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注重政治引领、注重价值引领、注重“团网”融合,帮助广大团员青年确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要从“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生态环保、聚焦创新创业、聚焦立功竞赛”着手,动员广大青年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贡献青春力量;要切实践行以青年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全面贯彻落实《重庆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从“做实婚恋交友工作、做实身心健康工作、做实权益维护工作”入手,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着力提升广大青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紧紧围绕“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这个职责定位来谋划改革,从“狠抓改革‘回头看’、狠抓其他专项改革”入手,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改革举措落到基层,使基层真正强起来。要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从严治团,以“从严管理团干部队伍、从严管理团员队伍、从严管理团组织”入手,管好团干部、育好团员、建好团组织。

    张继军要求,全市广大团干部必须强化党的意识,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以贯彻《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为契机,强化“先行意识”,担起“先试责任”,体现“先进水平”,在持续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的进程中,狠抓工作兑现落实,让重庆共青团事业迈上新台阶。全市广大团干部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正确的思想认识,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要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遇事多商量,多听取党政领导的意见;要擅于“宣传出去”“争取过来”,搭建各类沟通交流平台,把工作对象转化为工作力量;要切实发扬真抓实劲、敢抓狠劲、善抓巧劲、常抓韧劲,以好的作风把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更到位。

    张继军强调,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在持续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的过程中,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最广泛地为党的事业团结凝聚青年,为党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专题会召开前,还召开了共青团重庆市委五届五次常委会,传达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团的十八大精神。专题会召开后,还召开了重庆共青团助力长江经济带发展暨生态环境保护主题读书班,传达学习重庆市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动员大会暨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并邀请市环保局专家作生态文明建设主题讲座。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