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黄金一代”的最后机会,比利时立志战胜巴西

发布时间:2018-07-05 15: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曹竞 梁璇

    内马尔带球杀入禁区。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刘占坤 摄

  中青在线莫斯科7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曹竞 梁璇)俄罗斯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即将在明天晚上拉开大幕,随着一众传统强队的出局,在剩下的8支队伍里,巴西无疑成为夺冠的头号热门。但巴西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比利时,可不想成全对手,比利时队主教练罗伯特·马丁内斯当地时间昨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战术很简单,就是打防守反击,我们会利用反击得分,战胜巴西。

  马丁内斯对球队的信心并不是盲目自大,比利时队由卢卡库、德布劳内、艾登·阿扎尔等球星组成,他们被誉为是比利时足球历史上少有的“黄金一代”。雄心勃勃的“欧洲红魔”希望在本届世界杯上书写比利时足球的最佳战绩,那么他们至少应该闯入决赛(此前最好成绩是1986年世界杯的第四名)。因此,比利时队已经打定主意要设法战胜巴西。

    依照惯例,卢卡库在赛前为队友们鼓劲儿。视觉中国供图

  “我们的战术已经没有秘密可言,”马丁内斯表示,我们要做好防守然后反击得分。

  对于比利时的“黄金一代”来说,他们中的多数将不太可能再参加一届世界杯,俄罗斯将是他们夺取世界杯冠军的最后机会。

  比利时队在上一场与日本队的比赛中竟然让对手取得2比0领先,这暴露了比利时队在防守方面还是存在问题。相反,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巴西队只失一球,是防守最佳的球队之一。巴西队后卫席尔瓦认为,比利时队将很难撕破巴西队的防线。他甚至认为,巴西队应该提前开始研究半决赛的对手——法国或是乌拉圭队。

  不过,比利时队在那场被日本队率先取得两粒进球的比赛中最终翻盘,比利时成为了世界杯近48年来,第一支在淘汰赛阶段从落后两球到扭转比赛结果的球队。这反倒激发了比利时的信心,没有什么困难是无法克服的。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