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从中华V7看华晨15年合资之路

发布时间:2018-07-05 05: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程鸿鹤

  华晨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资料图片

  一边是柔情似水的京剧《贵妃醉酒》,一边是激情澎湃的西方歌剧《今夜无人入眠》,在华晨中华V7上市发布会现场,东西方的文化完成了一次邂逅。避开一些新车上市发布会千篇一律的青春元素,颇具文化厚重感的舞台氛围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也勾起了台下不少华晨人的一段梦想故事。

  发布会现场,华晨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带领着国际化的研发阵容亮相。在致辞中,这位华晨掌门人回忆起多年前在长城脚下许下的愿望——打造中国高端自主品牌汽车。他感慨说:“如今,华晨中华V7来了,与其说它是一辆车,不如说更像是一场华晨梦。”

  其实,如果了解华晨的品牌历史,便不难理解华晨打造这样一场“中西合璧”的演出背后所要表达的精神内涵。中国合资汽车时代走过30多年,中国的很多自主车企在合资进程中取得了丰厚利润,但获得外方零部件支持、整车匹配技术支持的企业很少。技术上的“受制于人”限制了自主品牌的发展之路,也让祁玉民认识到了“技术改变世界”的重要性。

  祁玉民表示,与宝马合作的15年,是华晨集团“向大师学习、与巨人同行”的过程。15年中,华晨获得了宝马N20及王子系列发动机的生产授权,从而掌握了核心技术并完成了整个发动机序列的布局;联手宝马及麦格纳共同开发了全新模块化平台——M8X模块化平台,为传统工业技术带来智能化升级;更重要的是,导入宝马的先进管理理念和管理方法,通过自主创新,对标国际先进水平,从而提升发展质量。

  实际上,在祁玉民看来,华晨中华重新梳理品牌逻辑,将目光瞄准国际市场,以更高标准倒逼品质升级,这一点也正在华晨中华V7上得到印证。

  据介绍,由意柯那(ICONA)和华晨中华团队联合设计的华晨中华V7外观造型,整车锐利勇猛,内饰具有科技感和豪华感。

  整车尺寸上,中华V7的长宽高分别为4702mm、1932mm、1753mm,轴距2770mm。

  动力性能上,搭载宝马授权生产的发动机,匹配格特拉克7速湿式DCT变速箱,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280Nm,百公里加速8.7秒。

  安全性方面,华晨中华V7按照C-NACP超五星标准设计,车身采用与宝马相同供应商的宝钢板材。气囊、侧气囊和三排气帘、双级预紧限力式安全带等安全配置一应俱全。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同时配备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防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刹车系统、盲区监测等主动安全配置。

  此外,作为M8X模块化平台上的首款产品,华晨中华V7突出智能化优势,打造了车机+手机+互联网编织的车联网,配备的10.4英寸中控大屏幕集成智能语音控制、远程控制、在线娱乐、电动尾门等功能,带来解放双手的智能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华晨中华品牌为华晨中华V7定制专属服务套餐,推出终身质保服务、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数据流量服务。

  据悉,以M8X模块化平台为依托,诞生于该平台的车型将集宝马动力、新能源、智能制造、车联网、自动驾驶等优势于一身,将最智能的驾驶体验带入现实。未来华晨中华将基于M8X模块化平台开发出轿车、SUV、MPV等不同级别和功能的车型。

  M8X模块化平台衍生车型,将采用宝马新一代王子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德国格特拉克湿式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同时,据宝马王子系列发动机之父Ralf Schulze介绍,宝马原装新一代控制系统、宝马专利CVVL技术、OVERBOOST技术等也将出现在该平台车型上。

  对于一直坚持“高举高打”,坚定要将华晨的车型打造为“中国宝马”的祁玉民来说,华晨的梦想故事才刚刚开始。

  “造中国的宝马就是造最好的车,这与高起点自主品牌的信念是一致的,它就是我的情怀。V7也代表了华晨人的情怀,今天我们迈向了一个新的里程,标志着华晨一个新的时代开始了。”祁玉民如是说。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