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轩逸·纯电北京开卖

东风日产破译电动车市场新密码

发布时间:2018-07-05 05: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许亚杰文并摄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辛宇

  “对于电动汽车来说,北京既是一个示范市场,更是一个潜力市场。”在不久前举行的轩逸·纯电 SYLPHY Zero Emission北京预售发布会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辛宇坦言,这是东风日产第一次卖纯电动车,销量预期不容易“报出数字”。不过他同时强调,“卖纯电动车最重要的是让用户体验”,自己开完轩逸·纯电后第一感觉是“无比惊艳”。

  据介绍,轩逸·纯电采用了与“全球纯电车销量冠军”——聆风相同的E-Platform专业电动车平台,综合续航里程达到338公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轩逸·纯电更像是“披着轩逸外壳的聆风”。在辛宇看来,这样的轩逸·纯电不仅有全球领先的EV技术,同时也具备旗舰家轿的品质保证。“其实,在研发期间我们内部有过争论,要不要把聆风直接引入中国市场。但市场调研结果显示,中国轿车市场仍然以三厢车为主,而轩逸则是‘三厢轿车之王’。因此,我们决定把轩逸与聆风的优点结合到一起”。

  得益于日产成熟稳定、专业高效的三电系统,轩逸·纯电能够实现高效节能、精准续航、稳定输出等三大核心优势。在高效节能方面,凭借沃德十佳高效能发动机(电机)以及再生协调制动系统,轩逸·纯电综合续航里程达到338公里,60km/h等速续航达到389公里,百公里综合工况电耗低至13.8千瓦时。

  在精准续航方面,轩逸·纯电搭载了LBC电池管理系统,拥有实时监控电池状态和精准续航里程显示两大功能。一方面,防止电池过充、过放,提升电池寿命;另一方面,根据用户的驾驶习惯,计算实时准确的续航里程,让出行更加安心无忧。

  在稳定输出方面,通过日产独有精密电机扭矩控制技术,轩逸·纯电的动力输出变化几乎不受电池剩余电量的影响,在任何电量情况下,均能保持稳定的输出功率,确保优质的动力体验。

  轩逸·纯电不仅继承了日产成熟的EV技术,同时也继承了“旗舰家轿”轩逸的舒适基因,拥有宽适座舱、智能安全和智能互联三大优势。以智能科技为例,轩逸·纯电配备了智能安全NISSAN i-SAFETY和智能互联NISSAN CONNECT两大核心科技,可实现智能语音控制、车载全时导航、远程实时监控等操作。

  “‘日产智行科技’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东风日产与其他品牌进行差异化竞争的关键。”辛宇表示,智能动力、智能驾驶和智能互联是东风日产对消费者的承诺,而轩逸·纯电正是一次积极的实践。

  据他介绍,作为主流合资企业中的第一款纯电动车,轩逸·纯电接下来将重点在限购城市做试驾推广。“以轩逸·纯电为起点,东风日产还将陆续布局其他纯电动、增程式混动车型。”按照东风日产“2022年中期战略计划”,未来将有60%以上的产品是“带电的”。

  在这位汽车业“营销老将”看来,未来车企竞争的核心壁垒必然是客户。“只有探寻客户内心的声音,才能占得先机。”他表示,轩逸·纯电将在全国重点城市开展电动汽车普及推广活动,让电动汽车真正与老百姓零距离接触。

  值得一提的是,轩逸·纯电为消费者量身定制了全面创新的服务模式,打造了行业首个全球车主生活圈——NISSAN E-Club东风日产纯电优享俱乐部。依托该平台,会员可深入体验世界各地的纯电生活状态,了解全球各地对绿色、低碳生活的倡导和实践。与此同时,东风日产首家智行科技体验馆,已于北京中关村方正国际大厦正式开业。

  “轩逸·纯电不仅是车主们改变出行方式的开始,更是生活理念转变的契机。”辛宇认为,除了让消费者充分了解产品优点,充电焦虑和残值焦虑也一直制约着电动车的发展。据介绍,轩逸·纯电购车用户可享受免费赠送及安装充电桩、一键搜索充电桩、24小时紧急救援服务等服务。另外,东风日产特别推出整车3年55%保值回购的服务政策。“轩逸·纯电不仅是一部车,而是一套真正为消费者解决出行焦虑的无忧方案。我们能够为新能源车主解除后顾之忧”。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