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上海青年研究中心在华东师范大学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07-04 13: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7月3日,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华东师范大学研究基地、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华东师范大学上海青年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新时代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使命与责任”青年学者研讨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

    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成立于2015年10月,是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成立的国家级中特研究中心。2018年4月22日,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被授予“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基地”。为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青年研究相结合,汇聚长三角地区青年研究的力量,团上海市委此次与华东师范大学共建“上海青年研究中心”。

    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建新在发言中表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担负着培育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任务。研究基地的建设,要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理论研究和青年研究的同频共振,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与发展的成果,尤其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最新成果为青年研究提供充足的养分。以学术反哺现实,用学术反哺青年,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青年研究推向新的高度。

    研究基地将聘任邱伟光、余玉花、王建新、孙健、夏建国等5位老师为研究基地首批特聘研究员,聘任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13位老师担任首批基地和中心双聘研究员。

    团上海市委副书记戴冰表示,将举全团之力做好青年研究工作,为探索新形势下青年研究工作的新路子创造新经验,为党团结凝聚最广泛的青年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研究基地和研究中心在建设过程中,将形成团市委主抓,高校团委主建,马克思主义学院主研,集“长三角”地区青年研究者共同研究的研究格局,申报一批高水平重大研究课题,形成一批体现上海水准、代表国家水平的研究成果,培养一批新时代青年学者和青年研究专家,推动学科的发展,着力将长三角地区青年研究推向更高层次。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