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竞评

英哥大战精彩不足刺激补 点球绝杀全都有

发布时间:2018-07-04 04: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曹竞/文 梁璇/摄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曹竞

    就像高手比武,一言不发,大战三百回合是一种比法;推搡、使绊儿,不把力气用在正道儿上,也是一种比法。今天的哥伦比亚队大部分时间就陷在第二种情绪里,并顺带着把年轻的英格兰队也带到这种气氛里,再加上现场近8成哥伦比亚球迷一浪高过一浪的呐喊,不知道的还以为来到了角斗场。

    哥伦比亚队似乎从比赛开始就带着情绪来的,犯规不断,小动作不少。而英格兰球员的火气指数也在不断的摩擦中直线攀升。于是,原本被人给予厚望的精彩对决,莫名其妙地被纳入另一个轨道:犯规不断,推搡不断,比赛断断续续,甚至一个前场任意球的判罚,都能引发数分钟的中断,以及双方球员的“动手动脚”。黄牌满天飞,犯规倒地频繁,比赛实在难言流畅,就连精彩配合都成奢望。以至于小组赛中都曾打出过华丽进攻潮的两支球队,仿佛变了模样。

    J罗因伤未能出场,对哥伦比亚队的实力有一定影响,但金特罗、法尔考都非等闲之辈,对阵英格兰并非处下风。但过于情绪化的表现,显然影响到哥伦比亚人的情绪和发挥,直到桑切斯在第56分钟时禁区内抱摔凯恩,被主裁判和VAR确认点球,凯恩主罚命中后,哥伦比亚人才开始把重心放回进攻上。他们的努力也终于在补时阶段收到回报,此前已有两粒进球入账的“带刀后卫”米纳接队友开出的角球头槌破门,扳平比分。

    似乎是为了弥补之前浪费的时间,加时赛的紧张刺激程度明显增加,但30分钟的胶着显然还无法换来进球,比赛最终进入到点球大战。英格兰年轻门将皮克福德这次成为“三狮军团”的救世主,在哥伦比亚门将奥斯皮纳率先扑出了亨德森的点球后,先是乌里韦的点球被横梁挡出,接着皮克福德扑出巴卡的点球。英格兰人以5:4击败对手晋级8强,也摆脱了阴魂不散的“点球魔咒”。

【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