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重庆站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7-03 14: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于璧嘉

    中青在线重庆7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于璧嘉)今天上午,“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重庆站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赵彦龙介绍,重庆作为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承东启西、连接南北,区位十分重要。7月2日至7日,中央、地方新闻网站和商业网站近30家网络媒体代表将实地探访重庆拓展“一带一路”建设完善开放口岸、提升开放平台、壮大开放主体、优化开放环境的做法,以及推动国际合作互惠共赢发展等方面的举措。

    重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薛竹介绍说,近年来,重庆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以深化政策沟通、拓展设施联通、强化贸易畅通、扩大资金融通、促进民心相通“五通”为重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逐渐从内陆“腹地”走向开放“前沿”。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新格局。

    随后,重庆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志强介绍了重庆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建设情况。目前,重庆基本构建起东向、西向、南向、北向和航空五大国际物流通道体系,基本形成联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立体大通道网络,从内陆的“腹地”走向了开放的“前沿”。

    据了解,采访团将前往两江新区、渝中区、沙坪坝区、渝北区、大足区、永川区,探访仙桃国际数据谷、果园港、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西部物流园等地,深度挖掘重庆“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新成效,立体报道重庆在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上的新变化,生动展现重庆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