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面孔

发布时间:2018-07-03 05:43 来源:中青在线 

  张福:网络安全行业呈井喷式增长

  青藤云安全CEO张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以往网络安全碎片化的市场将慢慢消失,取而代之的将是巨头式市场。

  首先是网络安全市场总量足够大。全球产业都在互联网化,企业线下的封闭业务必须要走到线上并且变得开放,当线上业务变得越来越开放的时候,企业对安全的需求就会成为一种根本性的需求。

  同时,由于过去安全厂商以关系型销售为主,国内市场还未充分地商业化竞争,所以在产品和技术的竞争力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创业公司有机会不依赖巨头,或者即便和巨头竞争也能走出来,唯一需要的是找准一个巨大的市场,一个非常关键的领域。还有就是有足够的资金投入。”张福认为。

  邓柯:区块链应用尚处早期阶段

  近日,质数链网科技成都有限公司CEO邓柯发表演讲,他认为,区块链必将成为实体经济的基础设施。

  邓柯表示,区块链有三代,第一代是区块链技术,第二代是以太坊,第三代区块链和前两代区块链最大的区别,就是它一定和实体经济相结合,这才刚刚开始。

  “不过,区块链技术仍然主要在数字资产领域发挥作用,基于实体经济的业务依然非常难运行在区块链的基础之上。”邓柯坦言。

  李中:强监管利好私募行业

  近日,四川妥妥递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EO李中针对国内加强对私募行业监管一事表示,当前的强监管有一定的必然性。如果看国外,尤其是在美国,对私募在10年前就已经开始加强监管了。

  “强监管下,私募将有转型的阵痛,行业与机构的洗牌,但我认为整体对私募基金行业是利好。”李中表示,金融监管的一个世界性难题,就是“一放就乱、一收就死”,很多的金融行业和产品也经历了这个过程。

  李中建议机构为下一阶段的发展做好准备。风险控制体系要跟上监管改革,尤其是合规风险和法律风险,同时提升管理、内控和服务能力。“我国金融市场在逐步与国际接轨,从国际经验来说,私募基金行业将进一步信息化、专业化并将提升透明度。”

  梁治文:外资银行在华发展空间非常大

  在摩根大通中国区CEO梁治文看来,改革开放40年来,中外资金融机构的竞争格局发生了很大变化,数家中资银行已经成为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中国金融服务业对外开放的步伐正在加快,机构们也跃跃欲试。

  “中国代表着全球最大的发展机遇之一,中国也是摩根大通在全球发展战略中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梁治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表示,摩根大通将持续不断对中国市场加大投入,尤其会加大在中国的技术投入。

  李文贤:大数据是互联网金融的生命线

  近两年,随着移动支付、众筹、P2P、大数据、量化投资、机器人投顾等这些新型金融科技的推广和应用,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金融科技驱动的新经济时代,天创信用CEO李文贤认为,大数据在其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是互联网金融的生命线。

  随着科学技术,特别是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利用海量信息和高频次的数据,通过客观信用来确定个体创造财富的能力、判断企业的发展趋势并根据这些趋势提前采取相关行动,进而帮助金融机构、征信机构做决策,提高效率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李文贤说,大数据科技手段由计算机通过数学模型的算法实现,不仅能保证结果的真实性,避免人为判断对结果的干扰,而且计算机的计算能力保证了监控的高速度、多线程和实时性,大大提升了风险管理的效率,省去了大量人工带来的高昂费用。更重要的是,大数据的预测能力使潜在的信用风险能够被提前发现,金融信用风险能被提前抑制,大大降低了信用风险的发生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均斌 整理)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