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助力中国冰球 首钢体育与中国冰球协会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8-07-02 18: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北京7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 今天下午,“中国冰球协会与首钢体育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首钢体育大厦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摄

  作为国家特大型企业的首钢集团,正在以“钢铁报国”的情怀,探索“体育报国”的国家战略新思路。在冰球领域,去年首钢先冠名赞助了北京男子冰球队,并且与中国冰协、北京市体育局共建成立了北京首钢冰球国家队俱乐部。此次与中国冰球协会启动战略合作,体现了多方合力进一步深耕冰球领域的思路,也体现了首钢体育为北京冬奥和中国冰球的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的决心。

  中国冰球协会主席曹卫东(右)与北京首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裁秦晓雯(左)一起启动象征双方合作的冰雕,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摄

  中国冰球协会主席曹卫东表示,与首钢的合作是中国冰球协会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开门办体育”“开放办体育”的相关政策的体现。

  曹卫东介绍,此次中国冰球协会与首钢体育的战略合作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冰球人才培养、国家队组建和训练、中国冰球联赛体系的建设。

  根据合作计划,中国冰球协会与北京首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将共享各自资源、拓展合作渠道,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此次中国冰球协会与首钢体育的战略合作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的高度重视,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志丹,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中心常务副主任丁冬,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等领导出席了今天的启动仪式。

  首钢集团党委常委、董事、工会主席、首钢体育董事长梁宗平致辞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摄

  首钢集团党委常委、董事、工会主席、首钢体育董事长梁宗平表示,首钢集团刚刚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官方合作伙伴,今天,首钢体育与中国冰球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双方将陆续推出一系列重要的合作项目。

  北京首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裁秦晓雯表示,2022年冬奥会是中国的体育盛事,更是北京的体育盛事,北京作为东道主,如何发展好冰球,具有为中国冰球贡献力量、为冬奥保驾护航的重大意义。首钢体育始终站在北京市城市荣誉的高度上,不畏困难,一心一意践行“让北京成为最好的体育城”的宗旨。

  此次首钢体育将全面助力中国冰球国家集训队的商业运营、队伍管理、训练和比赛保障等,这将对北京首钢冰球国家队俱乐部的高效建设具有重大推动作用。

  中国冰球跨界跨项集训队的男、女各20名队员,以及北京的青少年冰球选手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