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竞评

当“倒得欢”遇上“摆大巴” 那就罚点球吧!

发布时间:2018-07-02 00: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曹竞/文 梁璇/摄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曹竞

    在上半时很长一段时间里,着红衣的西班牙人在中前场闲散地倒着脚,细腻的脚法、出众的传控能力,只能让着白衣的俄罗斯人用眼神追随。如果不是看台上俄罗斯掀起人浪高潮,观众是很容易走神儿的。当时的比分是1:0,开场仅11分钟,西班牙人就利用前场任意球制造威胁,伊格纳舍维奇在门前推倒拉莫斯的同时,也在踉跄中把皮球碰进自家大门。

    俄罗斯人此番重兵布防,改打防守反击,确实是忌惮世界冠军的技术的。就像使砍刀的,总是会害怕用飞刀的,而且对方还是能够形成“串烧效应”的飞刀。因为不管砍刀如何大力、如何凶猛,近不了身也就伤不了人。

    但在被传控球“戏耍”了快40分钟后,俄罗斯人终于明白“避其锋芒、攻其软肋”的道理,得球后加快推进速度,打快打高,并很快收获回报。第41分钟,皮克禁区内争顶时手球送点,久巴主罚命中。

    但如果以为比赛将就此换剧情,可就大错特错了。下半时几乎是上半时的翻版——西班牙人除门将外全线压在对方半场倒脚,而俄罗斯人龟缩防守“摆大巴”的战术也毫不动摇,即便接连换上切里舍夫、斯莫洛夫两名攻击手,只不过是为给“大巴”换上新鲜血液。西班牙人看上去并不强烈的取胜欲望,和着慢悠悠的节奏,直到耶罗在加时赛派上罗德里戈才有所改观。可惜,西班牙人的攻击欲望来的太晚,比赛最终纳入到俄罗斯人预期的轨道:点球大战。

    而当实力明显占优的西班牙人,把命运交给运气和本届世界杯状态低迷的门将德赫亚,冥冥之中或许便已经有了结果。现场7万多俄罗斯人在球队终于顽强守完120分钟后,爆发出巨大欢呼声,仿佛胜局已定。

    果然,德赫亚把守的大门4次被洞穿,而整场表现不俗的阿金费耶夫扑住了科克和阿斯帕斯的点球。俄罗斯人以一球力压,成功晋级8强,而世界冠军西班牙则为他们的不思进取付出回家的代价。

    中青在线莫斯科7月1日电

 

【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