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十二届北京中青年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学者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01 11:3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庆玲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孙庆玲)6月30日,第十二届北京中青年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学者论坛在北京交通大学科学会堂举行。

  本届论坛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联合主办,以“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篇章”为主题进行研讨交流,旨在进一步推进北京市尤其是北京高校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沈宝昌表示,本届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交流学习和集中探讨,引导首都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工作者,特别是中青年社科理论人才,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用鲜活丰富的当代中国实践来推动马克思主义的发展,续写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新篇章。一年一度的论坛在引领学术方向,搭建交流平台,强化百人工程学者的身份认同上起到了重要作用。

  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北京交通大学基地主任、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曹国永指出,高校是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的重要任务,必须为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为推进马克思主义的学习研究宣传作出应有贡献。

  曹国永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和研究力度。同时,要大力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应用型研究和高层次智库建设。组织校内外专家学者,围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撰写有分量的调研咨询报告,为党和国家有关重大决策提供重要参考。最后,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切实发挥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