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乌拉圭赢得“矛盾之战” C罗憾别世界杯

发布时间:2018-07-01 03: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曹竞 梁璇/文 刘占坤/摄

    中青在线俄罗斯6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曹竞 梁璇)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也是一场“矛盾之战”。拥有苏亚雷斯和卡瓦尼的乌拉圭之矛去攻击佩佩和丰特挂帅的葡萄牙之盾,而C罗领衔的葡萄牙之矛,去尝试刺穿戈丁和希门尼斯这两位马德里竞技球员坐镇的乌拉圭之盾。但显然,加起来近70岁的丰特和佩佩与乌拉圭队的卡瓦尼一起,成了这场比赛的胜负手。

    开场仅7分钟,苏亚雷斯与卡瓦尼间就发生了一次化学反应——苏亚雷斯禁区前沿搓出一记弧线传中球,卡瓦尼跃起前冲,将球狠狠地砸进网内。在那之后,比赛节奏如同上了发条般立刻快捷起来,双方都有不错的破门机会。但乌拉圭队的防线还是在运动战中经受住了考验,直到第55分钟,葡萄牙的后防大将佩佩抓住角球机会,以一粒头球敲开穆斯莱拉把守的大门,而这也是乌拉圭在本届世界杯赛上的第一粒失球。

    但葡萄牙球迷扳平的喜悦仅仅持续了7分钟。第62分钟,乌拉圭后场直接长传过顶,卡瓦尼送出一记极为写意的搓射,皮球滑过门将,飞进网窝,而佩佩和丰特只能眼睁睁看着卡瓦尼一气呵成完成攻门。此后,葡萄牙曾经获得一次绝佳的射门机会,穆斯莱拉出击脱手,但伯纳多·席尔瓦打空门竟然放了高射炮。

    尽管最后时段,葡萄牙人掀起猛攻,但乌拉圭人的防线屡屡化险为夷,没有再给葡萄牙人扳平的机会。就这样,C罗和他率领的葡萄牙队只能遗憾告别世界杯。而乌拉圭队将在淘汰赛下一轮对阵淘汰阿根廷的法国队。而同一晚,梅西和C罗这两位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相继告别世界杯,其实也说明任何一支攻强守弱的球队都很难走远。

 

【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