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温暖!哥伦比亚球迷帮聋哑朋友感受世界杯

发布时间:2018-06-30 20: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中青在线北京6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世界杯哥伦比亚对阵波兰的比赛,球迷的眼睛都盯在电视屏幕上,但有一位哥伦比亚球迷凯撒却比其他球迷忙碌得多,他在帮助他的聋哑人朋友何塞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去感受世界杯。

  根据天空体育的报道,何塞从小就非常喜欢足球,但是在他9岁的时候,因为一场疾病,何塞失去了听觉和视觉,但即使如此,何塞也从来没有放弃对足球这项运动的热爱。他的好朋友凯撒学习了一种手语,可以通过握住何塞两只手,不断在桌面上移动的方式,去描绘比赛的真实场景。天空电视台的画面显示,随着比赛的进行,凯撒的手一直引领着何塞的手,在一个微缩的球场上不断移动,传球、红黄牌、点球、角球都有特别的方式进行表示,至于进球么,大家一起忘情地拥抱、欢呼就可以了。

  视频一经天空电视台在社交媒体上播出,就引发了巨大的反响,很多人赞扬凯撒,是最美的球迷和朋友,凯撒让一位聋哑人感受到世界杯的做法,既平凡又伟大,很多人为何塞拥有凯撒这样的朋友而感到欣慰。而在众多评论、留言中,一条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那就是希望国际足联,可以让何塞和凯撒,到现场观看世界杯的决赛。

图片均来源于推特截图。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