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国际足联裁判官员:VAR不完美,但很管用

发布时间:2018-06-30 15: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曹竞 梁璇

  中青在线莫斯科6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曹竞 梁璇)当地时间6月29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16强淘汰赛开赛之前,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科里纳与国际足联裁判主任马西莫、VAR项目负责人罗塞蒂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记者提供了小组赛中一些关键的裁判数据。科里纳的结论是,VAR并不完美,但本届世界杯小组赛48场比赛,由于VAR的介入,比赛判罚正确率达到99.3%,而此前没有使用VAR的判罚正确率为95%。

  科里纳提供的数据显示,48场小组赛黄牌总共162张,平均每场3.4张,直接红牌1张,黄牌累计成为红牌2张,点球24个,其中7个为VAR补判,小组赛场均实际比赛时间为56分钟,每场比赛平均补时达到6分钟,比赛场均VAR介入6.9次,VAR有14次改变了判罚,有3次证实了裁判的正确判罚。

  “很高兴红牌的数量明显降低,这要感谢球员和教练对于对手的尊重。我们向裁判强调要维护比赛形象和保护球员安全,裁判也是这样做的。”科里纳说,“在足球竞赛中一切都100%完美是不可能的,99.3的判罚准确率说明VAR已经非常接近完美了。”

  罗塞蒂对于VAR的理解更深,他说VAR只是裁判工具,“做决定的不是VAR,是裁判,是裁判在使用VAR。”

  当现场记者质疑为什么VAR没有纠正某些明显的误判,马西莫表示“没有谁能保证自己的工作100%完美,球员和记者都是如此,裁判会有失误,我们的工作就是尽量通过更好的方式来减少失误。”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