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肩负起强国时代的青春使命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06-30 05:52 来源:中青在线 

  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里,习近平总书记向大家频频挥手致意,中央政治局常委全体出席,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致词充满关怀、嘱托与期待;在分组讨论会的会场里,大家激情四溢,欢聚、碰撞、交流、分享;在井然有序的选举现场,代表们投出神圣的一票……美好的时光永远是短暂的,美好的瞬间却又是永恒的。当这一切依然言犹在耳、历历在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了。

  大会对过去五年的共青团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阐明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的奋斗目标,对未来五年的共青团工作作出了总体部署,团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中央领导机构,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向青春中国注入了催人奋进的新能量,汇聚起了肩负强国时代青春使命的青春力量!

  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致敬,向祖国致敬,向青春致敬,我们热烈祝贺大会的圆满成功!

  党中央对这次大会高度重视。这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全体出席开幕式,体现在党中央对大会热情洋溢、充满关怀的致词中,更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一以贯之的深切关怀、坚强领导、殷切期待中。

  当代青年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要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传承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奋勇投身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奋力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在自己手中变成现实。这是当代青年千载难逢的历史荣光,更是当代青年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

  肩负起强国时代的青春使命,青年必须有理想,在思想精神上强。广大青年要从真理之光中受到启迪,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筑强大精神支柱,听党话、跟党走;肩负起强国时代的青春使命,青年必须有本领,在能力素质上强。只有练就过硬本领,才能击水中流,当好新时代弄潮儿;肩负起强国时代的青春使命,青年必须有担当,在干事创业上强。要吃得了苦,懂得历经苦难取得的成功才弥足珍贵、辛勤劳动换来的幸福才值得自豪。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闪耀着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这一宏大体系中熠熠生辉,是我们工作的宝典、宝藏。

  肩负起强国时代的青春使命,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工作,坚持政治建团,坚持思想立团,坚持固本兴团,坚持改革强团,坚持从严治团,牢牢把握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增强与改革窗口期赛跑、与青年社会组织发展壮大速度赛跑、与青年主动选择组织分化程度赛跑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

  肩负起强国时代的青春使命,全团要紧扣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找准新时代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新领域,推进共青团工作形成社会功能,奏响青春建功新时代的最强音。

  新时代征程无限光明,强国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奋力肩负起强国时代光荣而艰巨的青春使命!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