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数据显示这届世界杯确实流行“绝杀”

发布时间:2018-06-29 17: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北京时间6月27日,在阿根廷队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罗霍第87分钟打入阿根廷制胜一球。视觉中国供图

  中青在线北京6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如果你喜欢刺激,这肯定是一届属于你的世界杯。据路透社今天报道,在本届世界杯已经结束的小组赛阶段比赛中,总共有多达26粒进球发生在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之后,其中具有绝杀或改变比赛结果意义(使比赛从决出胜负到变为平局)的进球有13粒,比例高达50%,这一比例远高于前两届世界杯。  

  本届世界杯的小组赛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全部结束,你对哪些进球留下了深刻印象?相信你一定不会忘记下面这些发生在比赛最后阶段的进球——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生死之战上,罗霍在第87分钟打进了阿根廷的制胜一球;“两牙”(葡萄牙、西班牙)相争时,C罗完成帽子戏法,也是帮助葡萄牙打平对手的一球(比赛第87分钟);德国人丢尽颜面的那场失利,韩国队的两粒进球(均发生在90分钟之后);德国在与瑞典的比赛中由克罗斯打进的扭转乾坤一球(第95分钟);英格兰队战胜突尼斯的比赛,哈里凯恩为英格兰锁定胜局的进球(补时阶段);伊朗队面对强大的葡萄牙,竟然追平了比分(第93分钟时)…… 

    北京时间6月24日,克罗斯补时阶段进球,德国队绝杀瑞典。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刘占坤摄

  本届世界杯,如果你以为比赛临近终场时已经大局确定,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如果你提前离开了电视机,那你事后更会懊恼不已。据统计,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阶段的122粒进球中,有26粒进球出现在第80分钟后,其中更有13粒进球直接改变了比赛结果,比例为50%。相比之下,2014年世界杯,同样是有26粒进球发生在第80分钟之后,但只有8粒也就是约30%的进球具有改变比赛结果的意义;而2010年世界杯,这一比例只有25%。

  比赛临近结束,戏剧性的场面比以往更容易出现。是什么原因让本届世界杯出现了更多的“高潮总是在最后”的场面? 

    北京时间6月19日,英格兰队在小组赛2比1战胜突尼斯,哈里·凯恩补时阶段进球。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刘占坤摄

  路透社分析,一方面是由于视频助理裁判系统(VAR)的使用,比赛中因为录像回放占用的时间需要补偿到加时,因而加时的时间比过去明显延长,这无疑创造了更多的得分机会;另一方面,越到比赛后期,防守队员越是疲惫,防守的漏洞更容易出现,这也有利于进攻一方寻获得分良机。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