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山西评估森林功能 生态价值超三千亿元

发布时间:2018-06-29 06: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志中

  本报太原6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志中)记者今天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近发布的《山西省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及价值评估研究报告》显示,该省森林2016年的生态总价值为3172.64亿元/年,单位面积价值为6.37万元/公顷/年。据了解,这是山西首次全面系统评价森林功能、作用和贡献。

  “今后,每5年我们将向社会发布一次,逐步建立和健全森林生态价值交易的体制机制,让‘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相互转化、相互促进。”山西省林业厅厅长任建中介绍。

  “山西正处于‘生态脆弱’向‘生态良好’转变的相持阶段,需要我们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精神和爬坡过坎的勇气,破解发展难题,加快发展速度。”任建中说,国家气象局《2017年全国生态气象公报》显示,新世纪以来的18年,山西植被生态质量改善的速度为全国最快,全省重点生态治理区域水土流失、风沙肆虐的状况有了较大改观。

  据了解,山西省森林生态价值评估从2013年山西省发改委批复立项开始,由山西省林科院历经5年,汇集13个森林生态站的连续监测数据,对森林的7项生态功能进行价值研究。

  据介绍,山西森林覆盖率在全国排第22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尚有3272万亩宜林荒山需要绿化,依然呈现“整体脆弱、局部改善”的状况。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