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专家:智能驾驶基本处于L0—L2水平 进入普通家庭仍需时间

发布时间:2018-06-28 16:5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中青在线江苏常熟6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均斌)“现在市场上的智能车基本处于L0~L2水平,要达到L4的水平,至少需要5-10年的时间。”今天,在第29届IEEE国际智能车大会上,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副校长、IEEE国际智能交通协会主席米格尔·安吉尔·索特洛(Miguel Ángel Sotelo)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断言。

    根据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SAE)的定义,汽车自动驾驶系统分为L0~L5共6个级别,在这样的等级划分中,L4和L5级别分别指高度自动驾驶和完全自动驾驶,人们所期待的未来,多数属于“无人驾驶”,即L5水平的智能车。早前,市场上诸多汽车厂商宣布“无人车”将实现量产的消息,索特洛说,真正的“无人车”还很遥远,目前,实践的比较好的是在工厂园区等比较封闭、路线简单的场景,“要真正上路还存在很大的挑战”。

    这样的观点得到了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南宁的肯定,“现在能做到的只是辅助驾驶而已,并不是完全的、可靠的、自主的驾驶。” 郑南宁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要实现无人驾驶并不是简单的技术问题,还涉及到交通系统、道路设计等多种问题,是一个系统的工程,“让无人驾驶和老百姓生活无缝连接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据了解,本届IEEE国际智能车大会是继2009年在西安举办后第二次登陆中国,共设有19个专题研讨会和教程报告,专题主要涉及智能车辆的人机交互、计算机视觉、智能车测试技术、决策与控制、智能车教学等,围绕智能车辆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开展学术交流,展示最新产业进展。

经济部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