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拜腾5亿美元融资到位

戴雷笑侃“PPT造车”

发布时间:2018-06-28 05: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钟天骐

  拜腾最新发布的三厢概念轿车——K-Byte,可实现L4级别自动驾驶。资料图片

  今年北京车展期间,“网红”拜腾曾凭借49英寸车载大屏赚足眼球。在最近举办的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上,拜腾发布了全新的三厢概念轿车——K-Byte,并重点介绍了“L4级别自动驾驶”功能。

  除了标志性的49英寸大屏,为了实现L4级别自动驾驶,K-Byte在车顶配备了弓形激光雷达系统,在一个修长的模块中集成了前视和后视激光雷达,可对车辆周围环境进行无死角全景扫描。

  车身两侧的后视摄像头下方,配备了可伸缩的侧方激光雷达系统,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可向外扩展确保行车安全,在人为驾驶和泊车场景下会自动收缩。拜腾的激光雷达系统还可以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点亮,对行人起到提示作用。

  据拜腾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透露,拜腾在与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Aurora共同开发L4级别的自动驾驶方案,双方计划在2020年年底共同打造一个达到L4级自动驾驶能力的原型车车队,并对这些车辆进行测试,为量产做好准备。

  不久前,戴雷对“PPT造车”的一段调侃被很多人津津乐道。“我们就是真正的‘PPT造车’,有产品(Product)、有生产(Production)、有技术(Technology)。”

  戴雷的底气或许来自刚刚顺利融资5亿美元。前不久,拜腾宣布B轮融资完成,总额达5亿美元,主要投资人包括中国一汽集团、启迪控股、宁德时代、江苏“一带一路”投资基金等。拜腾的C轮融资预计将在2019年完成。

  据悉,今年4月初拜腾南京工厂试制车间已正式完工,首批样车也已经下线,之后会有更多样车陆续从这里下线。拜腾的首款量产车计划将于2019年四季度正式上市。届时,如果拜腾未能如期获得生产资质,一汽的作用就会变得相当明显。另一个投资者,刚刚上市的“电池独角兽”宁德时代也将为双方未来在电池领域合作打好基础。

  据拜腾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介绍,拜腾将采用直销的销售模式。今年四季度,首家品牌店将在上海开业。在后续产品落地的过程中,拜腾会主要采用与零售伙伴合作的模式:拜腾会确立流程和标准,同时也是顾客的直接签约方;零售合作伙负责提供基础设施和人员,以代理商的方式运营品牌店。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