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团代表面对面】侗族姑娘返乡创业传承侗绣技艺 李克强总理曾买过她绣制的香包

发布时间:2018-06-27 19: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翀

        视频剪辑:刘巍

    中青在线北京6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李翀)陆永江的母亲是一名侗族刺绣高手,为把侗族刺绣文化传承下去,大学毕业后,陆永江回到家乡贵州黎平县永从镇。她追求传统的侗绣技艺,为制成纯天然的染料,她用青草汁和茶叶汁搅拌,得到清新的绿色;用玫瑰花汁和映山红汁组合在一起,制成艳丽的红色。

    潜心钻研刺绣十多年,她拥有高超的技艺,现已注册商标,并积极培养学生。她创办的彦婷手工刺绣坊,带动了500多位家乡姐妹脱贫致富,其中包括80名残疾人。

    2015年2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彦婷刺绣坊,与陆永江亲切交谈,总理自己掏钱买下了刺绣坊的香包,并命名为“侗族平安手绣香包”。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