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交通运输部:积极部署自动驾驶技术在交通领域的推广应用

发布时间:2018-06-27 14:0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中青在线常熟6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均斌)“交通运输装备体系是交通强国建设的关键环节,推进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的研发和应用,对于提升交通运输的生产力水平,加快推进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的意义。”今天,在第29届IEEE国际智能车大会上,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政策研究室主任周伟说。

    在今年全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指出,要逐步推进自动驾驶、新能源、北斗导航等新技术、新装备的规模化应用,有序推进我国运输装备的升级换代。周伟说,针对新能源汽车和自动驾驶的发展,交通运输部要着重在以下两个方面做工作:统筹规划新能源汽车在行业的推广应用、积极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

    周伟表示,在政策引导上,交通运输部已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行业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深入推进绿色交通发展的意见》等有关文件,联合有关部门,制定实施了新能源汽车使用的差异化政策措施,营造有利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政策环境,引导交通运输企业更多、更主动地选择使用新能源汽车。

    在推广应用上,则不断优化调整交通运输能源的消费结构,积极部署在港口和机场服务、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城市物流配送、汽车租赁、邮政快递等领域,优先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重点推广应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积极推广应用新燃料电池汽车,研究推广应用储能式超级电容汽车等汽车。

    “交通运输部以智慧交通为载体,按照车路协同的思路积极推进自动驾驶的发展,力求形成技术研发、产业示范、标准支撑的良性发展格局。”周伟说,自动驾驶技术,作为全球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发展制高点竞争的重要领域,有助于提升交通运输的效率、增强交通出行的安全、缓解交通拥堵、减少空气污染,发展前景广阔。交通运输部正在“积极部署自动驾驶技术在交通领域的推广应用”。

经济部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