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当好团代表,从抓好学习做起

——团十八大代表认真学习交流《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

发布时间:2018-06-26 06: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章正 杜沂蒙

  本报北京6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 见习记者 杜沂蒙)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来一个大学习”,强调青年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为贯彻这一重要要求,全团深入开展了“青年大学习”行动,其中一项重要举措就是部署团十八大代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以下简称《论述摘编》),并于大会开幕前夕举行专题学习分享会,以此提高团代表的思想认识、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

  6月25日,团十八大代表专题学习分享会如期召开。代表们重点围绕学习《论述摘编》,谈从中领略到的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共青团的关心、对共青团工作和团干部的要求,以及贯彻这些要求所取得的成绩、仍存在的差距、今后努力的方向。代表们会前准备认真、思考深入,会上发言踊跃、讨论热烈,闪耀出不少思想火花和真知灼见,体现了前期学习的成果,为大会开了好头,营造了交流真思想、讨论真问题的良好会议导向。

  各代表团交流了抓代表学习培训的好做法。团湖南省委书记汤立斌介绍,湖南代表团注重一个“实”字,采取了座谈交流、发放学习资料、微信群学习等形式,还利用乘车、用餐等“零碎时间”组织代表开展学习交流。团浙江省委书记朱林森说,浙江代表团将全团划分成三个组,由组长牵头作为“学习委员”,督促组员认真学习相关材料,撰写学习体会,每天将学习体会在微信群里发布和共享。团合肥市委书记童友好说,自己充分认识到,当选团十八大代表是无上的光荣,也是沉甸甸的责任,抓好学习就是经受组织考验的第一步。青海湟川中学学生吴飞扬说,自己按照团中央、团省委部署,认认真真地学习了《论述摘编》和一系列团的文件,学习了团史和省团代会精神,收获良多。今后将一如既往加强学习,提升水平,体现团代表的应有素质。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伟大旗帜、科学真理,其中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熠熠生辉,是青年成长的指路明灯、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北京大学团委书记陈永利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到北京大学考察并与师生座谈交流,总书记的殷殷勉励、亲切教导,一直是广大团员青年奋勇前行的巨大鼓舞和强大动力,北大团委将更加自觉深入地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引领团员青年朝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再次叫响“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最强音。西藏丁青县中学教师泽仁珍嘎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关心关爱关怀,增添了自己作为中学老师的神圣感和责任感,一定要坚持育人为本,引导青少年学生立志向、有梦想、听党话、跟党走,在五星红旗下健康成长,成为建设家乡的栋梁之才。沈阳造币有限公司钳工张文良、天津宁河美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刘晓君说,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关于“事业靠本领成就”“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等道理,励志又走心,是自己人生的座右铭。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学员刘敏说,作为一名军校学员,首要身份是革命军人,学习《论述摘编》,让自己进一步坚定了看齐追随、坚决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的信念,今后将努力把科技创新理念内化为科技素养,外化为推动练兵备战的自觉行动,力争在强军大舞台上为提升战斗力贡献力量。

  代表纷纷表示,通过系统集中的学习,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四个意识”,进一步认清了团的使命和主责主业,清楚了该怎样当好一名团代表。团河北省委书记宋华英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站在理想信念制高点上,要大力提升团的思想引导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今后将始终牢记引导青年跟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的根本任务,实现全团工作有效聚焦。团河南兰考县委书记曲杰说,作为一名来自焦裕禄精神发源地兰考县的青年干部,一定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主线的要求,有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尤其要在全县“三年脱贫、七年小康”的目标和任务部署中发挥好团员青年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重庆市公安局团委书记秦佳、广东省乳源瑶族自治县大桥镇干部邓倩雯说,通过学习培训和思想碰撞,感到信心满满、动力十足,产生了一种“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责任感,未来几天一定要认真参加各项议程,认真履行好团十八大代表的神圣使命。

  据悉,团中央还在团十八大会务信息系统中开设学习专区,将党的十九大报告、《论述摘编》《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等学习资料整理汇编,鼓励代表发布交流学习心得,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