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宁夏:西部计划岗位设置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

发布时间:2018-06-25 10: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富春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 通讯员 李存贵)6月24日,团宁夏区委进行了2018年宁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笔试考试,此次考试面向宁夏各普通高校及区外普通高校宁夏生源应届毕业生,计划考试招募42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记者获悉,为助力扶贫攻坚事业,今年宁夏西部计划岗位设置将进一步向深度贫困地区调整。

    自2003年开始,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社部共同组织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截止2017年,共有9000余名大学毕业生在宁夏基层开展志愿服务。来自山东、江苏、安徽、浙江、福建等省份的840余名外省籍志愿者服务期满后扎根宁夏继续创业,为宁夏发展建设做出了贡献。

    为鼓励优秀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工作,不断优化西部计划志愿者队伍,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水平,今年宁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共两种采用方式,一是针对宁夏各普通高校及区外普通高校宁夏生源应届毕业生采取统一考试方式招募选拔,命题中含有30%的志愿服务方面知识,旨在通过考试选拔出具有志愿服务精神的优秀毕业生,真正实现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到基层去;二是针对非宁夏籍外省区的应届毕业生,由所在省份项目办按照组织推荐的方式进行推荐,主要目的是加强我区外来人才引进建设。一经录取,志愿者将在基层服务1-2年,表现优秀可延长至3年。

    2018年,宁夏西部计划项目将着重于扶贫攻坚、助残、关爱留守儿童等方面,在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社会管理、基层青年工作五个全国专项和特色小城镇建设地方专项的基础上,新增乡村学校少年官、司法援助、社会工作、新媒体工作4个地方专项。截止6月8日,全区累计报名人数约7000人,经初步审核后,有6326人参加了此次考试。

    据介绍,按照“服务大局、面向基层、优化结构、科学管理,强化保障”的思路,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富民战略的工作部署,此次招考将适当增加基层岗位数量,扩大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三个专项的比例,压缩基层社会管理和基层青年工作专项的比例,岗位设置也将进一步向深度贫困地区调整。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