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京津冀交通行业劳模宣讲团走进中建交通

发布时间:2018-06-25 10: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宛霏

    中青在线讯(通讯员 王东坡 席悦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宛霏)近日,京津冀交通行业劳模宣讲团暨慰问演出走进中建交通曲港高速施工现场。该活动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京津冀三地交通运输工会组织,期间还召开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建设劳动和技能竞赛观摩调研。该项目曾在2017年7月承办了中华全国总工会组织的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暨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重点建设项目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大会。

    21日,来自京津冀三地交通行业的6名劳动模范代表组成的宣讲团和北京市总工会文工团深入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曲港高速席家庄互通施工现场,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暨慰问演出。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大建设项目的500余名一线参建工人,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劳模们通过讲故事、谈体会的形式,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唱响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时代主旋律,激发京津冀三地广大职工建功立业的劳动热情。

    报告会上,来自6名劳动模范结合自身经历作了生动精彩的报告。他们敬业奉献的感人事迹和勇于创新的优秀品格,看得见、摸得着,备受鼓舞和感染,博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来自中建交通一线职工孙万军说,听完几位劳模的事迹报告,为劳模们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精神所深深感动,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劳模精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在日后工作中一定以劳模为标杆,发扬奋斗者精神,不畏困难,不惧挑战、积极进取,以主人翁精神对待工作,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光与热,用勤劳和汗水,绽放青春无悔。

    22日,观摩团沿着曲港高速公路路基,来到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南水北调特大桥施工现场,实地观摩了大桥整体外观,详细了解了波形钢腹板及工字钢梁的制作、运输、焊接、架设技术,并听取了项目标准化建设在安全管理、质量管控、绿色施工、自主创新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尤其是跨渠防污染控制措施及利用挂篮进行跨中波形钢腹板安装技术让观摩队伍眼前一亮,纷纷对项目的施工技术和管理措施点赞。

    中建交通集团项目经理都兴龙介绍到,南水北调特大桥为河北省曲港高速第一控制性工程,上部钢梁总重6678.78吨,技术含量高、施工难度大。该桥位于曲阳县东旺支曹村,上跨南水北调总干渠,上部结构为波形钢腹板PC组合连续箱梁,主桥跨径为151米,位列全国已建或在建同类型桥梁第五、河北省第一,引桥工字钢桥为华北地区首座同类型桥。

    在观摩座谈会上,京津冀三地交通运输工会、中建交通集团等各建设单位结合自身创新开展劳动竞赛、有效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工作实践作了大会研讨发言。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探讨了如何推动京津冀三地劳动竞赛创新发展、协同发展,明确了加速推进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的具体思路。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分党组成员、巡视员张景义对京津冀三地劳动和技能竞赛下一步具体安排进行了部署。

    据悉,作为京津冀重点交通项目,河北曲港高速公路(曲阳至黄骅港)计划今年8月通车。曲港高速曲阳至肃宁段是河北省首批以“BOT+EPC”模式建设的高速公路,起自保定市曲阳县境内京昆高速公路互通,与规划的涞曲高速公路顺接,终于沧州市肃宁县境内大广高速公路互通,全长92.171公里。项目建成后,将西联山西省,北接张家口市,成为我国西部地区、河北省北部地区和冀中地区出海的快速通道。同时,该段高速建成后也将成为目前距离雄安新区最近的一条高速,将与京昆、京港澳、石津、大广、京台、京沪等高速公路连接,可以有限提升区域内高速路网的整体效益和服务水平,并将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雄安新区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持,为线路沿线市县承接北京功能疏解、产业转移提供更多的便利条件。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