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布鲁塞尔举办济南海外“双创”大赛欧洲预选赛

发布时间:2018-06-25 09: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鞠辉

    中青在线布鲁塞尔6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欧盟记者 鞠辉)当地时间6月23日至24日,中国·济南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欧洲赛区预赛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经过严格评选,33个科技项目脱颖而出,喜获直通济南总决赛的入场券。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临时代办张弛、济南“双创”大赛赴欧洲代表团团长武毅、中国科协-FCPAE欧洲(比利时)海智创新创业基地主任宋志伟,向获得中国·济南海外双创大赛欧洲赛区一等奖的项目代表颁奖。(图片由欧洲赛区组委会提供)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临时代办张弛、科技参赞沈龙、比中经贸委主席德威特、德国汉堡投资局主任马兴汉、济南“双创”大赛赴欧洲代表团团长武毅、中国科协-FCPAE欧洲(比利时)海智创新创业基地主任宋志伟、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秘书长邢镔、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主席徐志安等中欧嘉宾出席预赛开幕式及颁奖仪式。

    经过激烈的路演和答辩竞争,共有33个项目获得将于今年7月举行的中国·济南海外高层次人才“双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其中,“智能自动交易机器”、“MMAME:下一代多材料增材制造系统与设备”、“新型抗乙肝病毒(HBV)药物研发”项目分获欧洲赛区三大领域预赛一等奖。“民用电能监控节点及远程管理云平台”、“新时代电器及其智能制造”、“同时实现自然人指纹采集识别及非法药物多价筛选的便携仪器”等15个项目分获欧洲赛区二等奖和三等奖。中国科协-FCPAE欧洲(比利时)海智创新创业基地主任宋志伟表示,获得总决赛资格的这些优胜项目,均在相关领域处于世界前沿水平,且比较契合济南市创新创业和科技发展的迫切需求。

    2018年中国·济南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由山东省济南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济南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主办。其目的在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引进国外人才和智力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等关于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密切结合“一带一路”和“新旧动能转换”战略,进一步引进原创性、独创性、引领性的海外高科技项目,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来济创新创业,为济南全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四个中心”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保障。获奖项目将获得济南市政府及创投基金的创业支持。

    本次大赛面向海外科技团体和专家,重点围绕三大领域征集前沿双创项目,包括: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以及生物医药与医疗康养。大赛共分美洲、欧洲和澳洲3个海外赛区,其中欧洲赛区由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科协-FCPAE欧洲(比利时)海智创新创业基地联合举办,布鲁塞尔预赛由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具体承办。

    “双创”大赛欧洲预选赛吸引了包括欧盟及瑞士、美国、俄罗斯等全球22个国家科研团队和技术人才的广泛参与,共收到160个申报项目,其中包括由欧洲国家科学院院士参与和指导的项目3个,非华人申报项目也多达21个。经欧洲赛区评审监督委员会和济南市、县科技园区及企业对接的结果确认,最终正式遴选出参加布鲁塞尔预赛的61个优胜项目。

国际部编辑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