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广西凌云山体滑坡致民房被埋 一家六口全部遇难

发布时间:2018-06-25 07: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中青在线南宁6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因连日强降雨,6月24日6时许,广西凌云县玉洪瑶族乡乐凤村林瓦屯李应很户二层楼房被掩埋,导致其一家6口人被掩埋,经过公安消防官兵等救援力量12个小时的紧张搜救,当日18时30分,6具遗体全部找到,均无生命体征。

    6月22日08时至6月24日08时,凌云县大部地区出现一次较明显的降雨和强对流天气过程,全县34个自动气象站中,17个站累计降雨量达100毫米以上,其中玉堡村、莲灯村累计降雨量达239.7毫米和237.9毫米。针对本轮强降雨,凌云县于6月22日21时召开会议,对做好持续性强降雨天气过程紧急防范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同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命令,通过大喇叭、短信等平台实时发布预警,提醒防范灾害,对地质灾害点启动24小时值班制度,在23日安全转移山体滑坡1户4人。

    灾害发生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主席陈武作出批示,要求全力组织搜救工作。百色市市长周异决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工作,召开救援现场会听取救援工作汇报。周异决要求,要妥善做好家属、亲戚安抚工作,进一步加强力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好预防工作,做好事发地点周边隐患除险工作,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加强全县各个监测点的监测工作,同时做好非监测点的巡视、巡查工作。加强预警预报工作,将信息直接发到受危险的每个家庭,最大限度减少伤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