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日本队不落下风太正常

发布时间:2018-06-25 00:5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曹竞 梁璇

    中青在线下诺夫哥罗德6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曹竞 梁璇)水到渠成的日本足球早已成为世界杯决赛圈的常客,并时常在比赛中不落下风,已经是不需要再进一步论证的事实。如果说首轮以多打少拿下哥伦比亚尚含侥幸成分的话,本轮与利特浦射手马内领衔的塞内加尔队交手,不管是结果还是过程,日本队均不落下风。而这似乎已成为常态,不值得大惊小怪。

    年轻的塞内加尔队,拥有多名才华横溢的天才球员,但日本队的首发阵容同样不弱,11人里有10人效力于欧洲高水平联赛,再加上日本球员的协同作战能力和战术纪律性要优于非洲球员,这场比赛打得难分难解也就不难理解了。

    日本门将川岛永嗣在第11分钟的扑球脱手,给了马内将皮球磕进网内的机会。但落后的日本队并未受到影响,打得井井有条,攻防两端均有不错表现,日本队的不懈努力,终于在第34分钟收到回报,在西甲效力的乾贵士接到长友佑都难度极大的停球传球后,右脚兜出一记弧线球打中远角。

    此后,日本队的进攻一度占据上风,却未能转化为得分。而天赋异禀的非洲球员在第74分钟突然祭出杀招,年仅19岁的小将瓦格门前劲射破网。再度落后的日本队仍然按照既定战术打得有板有眼,仅仅4分钟过后,替补出场的本田奎佑利用对方门将出击失误,门前接乾贵士传球打空门得手。

    两战过后,面对南美和非洲劲旅交出一胜一平的成绩单,日本队的表现堪称亚洲最佳。而在我们感慨中日足球渐行渐远之时,不久前一个介绍日本足球的纪录片其实明白无误地解读了个中原因。纪录片中,一个足球教练在接受采访时说:教孩子踢球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而片中一组数据显示,仅东京一地就有58个不同级别的足球俱乐部,场均上座率1.9万人。中国足球念叨了无数年的金字塔原理,日本足球已经率先构建完成。

【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