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三狮军团狂刷进球 三国球迷看台嗨玩

发布时间:2018-06-24 21: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曹竞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梁璇 摄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曹竞

  这是一场欢乐祥和的比赛,不像刺刀见红的世界杯赛,倒像是英格兰人找球感的热身赛。一方实力明显占优,轻装上阵。另一方则是世界杯赛场的新军,他们就像16年前的中国队一样,最大的愿望是为祖国打进世界杯的首粒入球。该队主教练埃尔南·戈麦斯赛前也早早定了调子,认为球队再输一场大比分比赛也属正常,毕竟对手很强。

  下午3点的下诺夫哥罗德热得能让人中暑,炙热的阳光几乎烤化了地面上的大片沥青,但这并不影响大批俄罗斯人赶来看一场看似与他们无关的比赛。有趣的是,此前被炒作很凶的英俄球迷交恶一说,在本场比赛的看台上并无体现。相反,不少俄罗斯球迷还是英格兰队的支持者,加上之前很少见到、此番突然来到的英格兰球迷,以及不管球队落后多少都仍保持自嗨心态的巴拿马球迷,整个球场完全被欢乐的气氛充斥着,歌声欢呼声鼓点声此起彼伏。

  年轻的“三狮军团”面对对方漏洞百出的防线,多箭齐发。开场仅8分钟,后卫斯通斯便凭借角球,在中路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轻松头球破门,而这也拉开了英格兰人的进球大幕。防守不严,且喜欢在禁区内抱摔对手的巴拿马队,上半场便被判罚了两记点球,队长哈里·凯恩冷静施射,两罚两中。林加德在上半时打进的世界波,以及通过任意球配合由斯通斯头球补射得手的进球,都很像是英格兰人的战术演练。

  5球的巨大领先优势,也让下半场变成了地道的表演赛。巴拿马坚定不移地为打进本国世界杯首粒进球而努力,空虚的后防则让英格兰人如同训练赛般继续着进球游戏。哈里·凯恩在被替换下场休息前,还接到了队友奇克送上的大礼——第62分钟,奇克的射门打在凯恩脚后跟弹进网窝。凯恩也凭借此球,超过葡萄牙人C罗和比利时人卢卡库,以5粒进球跃居射手榜首位。

  而当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时,为进球不懈努力的巴拿马人终于收获梦想,替补出场的巴卢瓦门前捅射,打进巴拿马人在世界杯历史上的首粒进球,看台上的巴拿马球迷兴奋之情竟不亚于他们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历史时刻。

  看台上玩儿起的人浪一浪高过一浪,仿佛场上的比赛成了陪衬。但这种看似放松的氛围,却恰恰容易暗藏危机,对于志存高远的英格兰队来说,能否摆脱“三喵军团”的调侃,还得在与强队对抗时验出真身。毕竟G组强弱分明也是不争的事实。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