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涉嫌做出具有政治意义手势 两名瑞士球员遭到国际足联调查

发布时间:2018-06-24 16: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北京6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据路透社报道,为瑞士队战胜塞尔维亚队的两位功臣——谢尔丹·沙齐里和格拉尼特·扎卡,正在被国际足联调查,原因是这两名球员在瑞士队与塞尔维亚队比赛中,做了可以被解读为具有政治含义的手势。国际足联要求,足球运动员在比赛中的行为不能与政治挂钩,否则将遭到罚款、禁赛等处罚。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进行的俄罗斯世界杯E组第二轮小组赛瑞士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上,谢尔丹·沙齐里和格拉尼特·扎卡的两粒进球帮助瑞士队以2比1战胜塞尔维亚。不过,这两名从科索沃移民到瑞士的阿尔巴尼亚族人,在进球后的庆祝动作具有象征阿尔巴尼亚的寓意。这种寓意阿尔巴尼亚的手势,在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显得非常敏感。众所周知,科索沃问题的导火索正是塞尔维亚族人与阿尔巴尼亚族人的矛盾。

    谢尔丹·沙齐里和格拉尼特·扎卡对自己手势的解释是不具有政治意义,沙齐里表示,“这与政治无关,只是我们在足球中的情感表达。”扎卡表示,“这个手势是为了感谢在瑞士、在阿尔巴尼亚和科索沃所有支持我的人,它并非针对我们比赛的对手。”

    但沙齐里和扎卡的解释,并不能得到塞尔维亚足协和球迷组织的认可。他们向国际足联提起了申诉。国际足联已经对沙齐里和扎卡展开调查。

    按照以往发生在足球赛场上与政治相关的案例,涉事球队和人员会遭到罚款乃至禁赛的处罚。

【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