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红领巾小创客 “庐州少年”在行动

团合肥市委、合肥市少工委举办第三届“小创客 大梦想”秀卖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4 11: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程晨 王海涵 王磊

  中青在线讯(程晨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见习记者 王海涵 记者 王磊)6月23日下午,由团合肥市委、合肥市少工委联合举办的合肥市第三届“小创客 大梦想”红领巾创想秀活动在合肥市蜀山区天鹅湖万达金街举行。团合肥市委书记童友好、团合肥市委副书记、合肥市少工委主任陆杨、团蜀山区委书记杨希参加了活动。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王海涵摄

  下午4时,活动在一束束放飞的彩色气球中拉开帷幕。在舞台上,“小创客”依次为大家介绍秀卖的物品同时还展示了精心准备的节目表演;舞台外百米金街的自主摆摊区,“小创客”喊着整齐划一的口号,热情服务、耐心“推销”,赢得来往顾客的驻足。

  据悉,当天活动中共有46组“小创客”秀卖自己的创意物品,整场活动持续约2个多小时,所有团队作品几乎一售而空。主办方还根据小创客们现场的创意和表现,评选出了“最佳团队”奖、“最佳创意店铺”奖、“最受欢迎店铺”奖和“创客小明星”等奖项。

  此外,本次活动不仅局限于线下“实体店”售卖,还增加了扫码线上点赞活动,线上点赞前三名的所有创客成员及其辅导员还分别获得“创客小明星”“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此次活动是合肥团市委、合肥市少工委在成功举办两届红领巾创想秀活动的基础上,连续开展的少先队品牌体验式教育活动之一,前两届活动中的秀卖所得款项已经用于帮助金寨县沙河中心小学民生教学点和新疆皮山县杜瓦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改善校园环境。今年“小创客”们将与巢湖市夏阁镇元通村的的少先队员们手拉手,继续践行公益事业,分享传递爱心能量。当天,“小创客”们以及参加现场活动的少年儿童还纷纷在活动画卷上按下彩色手印,表达对于公益事业的接力与决心。

  “此次秀卖活动不仅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项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和实践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启发奇思妙想,树立创新思维,锻炼实践能力,激发小队员的创造热情,帮助少先队员体验‘创客’创业的开心快乐,培养他们自信自强、团结协作的精神。”团合肥市委书记童友好说。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