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江苏一高职发布柔性人才引进政策 首批聘请28名双聘院士教授

发布时间:2018-06-24 11: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黄丽娟 梁国胜

    中青在线讯(黄丽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国胜)6月23日,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双聘院士、特聘(产业)教授聘任发布会,首批聘请28名专家学者。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受聘为该学院“双聘院士”,担任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产教融合联盟顾问,学院还将成立沈昌祥院士工作室。发布会上同时发布了学院柔性引进人才政策,进一步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拓宽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渠道。

    据悉,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今年4月发布《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制定了《柔性引进人才暂行管理办法》。人才柔性引进是相对于人才全职引进而言的,指在国家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以智力服务为目的,在不改变原有人事、档案、户籍、社保等关系前提下,突破地域、单位、身份、工作方式等限制,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吸引校外人才为学校管理、教学、科研、专业建设等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的人才引进模式。《办法》规定,根据学校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岗位需求,每年柔性引进若干名人才,主要以顾问指导、短期兼职、候鸟服务、项目合作等方式,突出“高精尖缺”导向,重点引进在国内外拥有领先专业技术、教学科研成果并能推动学校重点专业建设、重点科研平台建设和学校发展的各类人才,办法设置了五类高层次人才柔性引进的对象类型。

    根据《办法》,学校首批聘任的28名双聘院士、特聘(产业)教授,由1名中国工程院院士、2名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25名专家教授组成。

    沈昌祥院士在聘任发布会上表示,国家需要工匠,更需要工匠精神,希望学校在新一轮的发展中,为培养具备工程能力和工匠精神的技术技能人才做出积极贡献;这是他本人第一次接受高等职业院校的聘任,他将全力支持学校不断推进改革创新,在人才培养、科研能力和管理水平上获得新的提升。

    中组部第五批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潘正祥教授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经历,阐述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立足人工智能领域,与学校的工作团队紧密合作、共同努力,为推进学校专业群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不断提高学校综合实力。

    该学院院长周勇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次的聘任仪式标志着学校在高层次人才汇聚上迈出了突破性的一步,标志着学校在内涵式发展、创新发展上增加了新的驱动力。他指出柔性引进就是要面向具有学术权威和行业显著影响力的顶级专家,力争每个重点建设专业都有名师大师引领,为学校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