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专家建议:查询专业信息等报考基础工作由考生亲自完成

发布时间:2018-06-23 19: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夺 吴凡舸

    中青在线广州6月23日电(吴凡舸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夺)高考志愿填报对高考录取结果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如何能让“分”尽其用?今天,2018广东高考招生咨询高峰论坛在南方报业传媒大厦举行,来自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等20所高校老师、志愿填报资深专家、全球职业规划师现场为学生家长答疑解惑。

    “家长和学生在选择学校、专业的时候信息渠道很重要,高考招生咨询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党委书记陆万伟表示,这次机会让考生和家长对新办的中外合作办学的大学有了一个比较好的认识和理解,并有效地帮助考生及家长及时理解掌握新高考招考政策、志愿填报技巧。

    今年是广东执行新高考政策的第一年。南京大学广东招生组组长,数学系党委书记马进军透露,2018年南大的招生政策总体稳定,仍采用按大类招生方式,不设专业级差,但在专业设置上进行了微调,人工智能学院首次招收本科生,另外提前录取批次也按大类招生,并增加了6个计划。

    “认识高等教育基本特点非常重要。”志愿报考专家张耀荣指出,选大学之前,要先清楚大学的隶属关系、层次级别、战略定位、办学性质等基础信息,并提出“选学校更是选专业”、“按成绩排位和分数判断可选学校的层次”、“采取‘一冲、二稳、三保’的选报策略”等使用技巧。

    全球职业规划师陈璐认为,让孩子快速了解感兴趣的专业具体是做什么的非常重要,“这个信息搜集的过程,一定要让孩子自己动手,家长无法完全取代”。陈璐建议,职业规划要兴趣与能力并重,有条件的话,实际考察学校环境,“让孩子去遇见真实的自己,因为这是最基础的工作,否则我们谈太多的信息、政策,对孩子来说都是迷茫的。”

    据悉,2018年广东高考招生咨询会活动在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惠州5个城市举办线下活动逾20场,参与的知名高校达20家,线下累计报名参会人数近一万人次。活动旨在建立一个学校、教师、媒体、专家和考生家长互相交流的平台,解读招生政策、指导志愿填报,为广东高考招生的发展提供更有效的助力。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