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北京金融科技国际产业园”落户通州城市副中心  

发布时间:2018-06-23 16:0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北北 尹珅

    中青在线(尹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日前,“北京金融科技国际产业园” 在北京通州城市副中心正式落户。

    据介绍,通州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正在加速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集中力量打造以运河核心商务区、宋庄文化旅游区和首都行政中心区三个重点区域。尤其是,通州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相关部署,认真落实北京市《关于率先行动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和“9+N”系列营商环境政策,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扩大开放,加快提高为企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其中,运河商务区是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坚持“高起点”实施规划设计,“高水平”推动项目建设,“高标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坚持在 培育“高精尖”产业结构、完善城市功能和城市管理水平、加强公共服务配套等方面努力与国际一流标准接轨,全力打造世界级商务新中心。

    在揭牌仪式上,北京通州区区委书记曾赞荣表示:金融科技产业是代表未来的高精尖产业,与城市副中心定位深度契合。在运河商务区核心3平方公里内布局建设北京金融科技国际产业园,就是致力于构建科技、金融、投资等机构有机统一、互动发展,先进信息技术产业和高效金融资本流动相辅相成的“金融科技生态圈”。

    揭牌仪式后,香港上市公司伟仕佳杰、独角兽企业涂鸦智能、互联网巨头旗下公司新浪金融等为代表5家实力企业,与“北京金融科技国际产业园”、通州新城管委,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备忘录》。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