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2018年北京高考分数线出炉 高分段考生有所增加

发布时间:2018-06-23 11:0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樊未晨

    中青在线北京6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未晨)刚刚,北京公布了2018年北京市高招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为576分,比去年高了21分,理科为532分,比去年略低5分。文史类获得650以上高分的考生共为685人,理工科2375人,获得600分以上的考生文史类3072人,理工科8145人。其中,700分以上的考生59人,其中文史类6人,理科53人。

    对于高分段人数较多,北京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袁槐莲解释,今年北京高分段考生人数的涨幅是正常的,“为了发挥好高考在提高素质教育、减轻学生负担方面的指挥棒作用,在高考命题方面进行了有意识的调整,变化是稳定的,区分度良好。”袁槐莲同时表示,高分段考生增多,说明高考试卷适合不同能力的考生,能力高的考生也能充分发挥出自己的能力。

    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在查询到高考成绩后,如果对成绩有疑义,可以在26日前向高考报名单位或所在区高招办提交成绩复查申请。高考成绩复查内容为考生申请复查科目每道题目得分情况及该科目总分合计有无差错,评分标准不在复查范围内。

    北京市今年本科录取共设置三个批次,即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专科录取共设置两个批次,即专科提前批和专科普通批。北京教育考试院建议广大考生在志愿填报前多向高校招生办、区高招办以及所在学校老师咨询,找准排名,准确定位。同时,要进一步熟悉和掌握各项招生政策,知晓录取原则和投档规则,特别是要深入了解有关院校、专业的录取要求,合理设置志愿梯度,科学填报好自己的高考志愿。

    据了解,6月25日8时—29日20时,统考考生将填报本科志愿,单考考生填报单招志愿。高职专科志愿的填报时间为7月25日8时—26日20时。目前志愿填报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志愿填报时间一经截止,任何人都不得更改。

    今年,在发布考生高考成绩和高招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同时,考试院也将向社会发布考生分数分布统计表。

    (一)统一招生考试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根据安排,专科(高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将于7月27日由市招考委划定并公布。

    (二)高职单考单招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高职单考单招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150分;其中艺术专业分数线为105分。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