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9秒91!苏炳添再刷新黄种人百米新纪录

发布时间:2018-06-23 07:5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中青在线莫斯科6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中国国家田径队官方微博夜间发布消息,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中国短跑名将苏炳添在马德里挑战赛男子百米决赛中以9秒91(风速为+0.2m/s)的成绩强势夺冠,再次刷新了黄种人的百米纪录。该成绩也追平了卡塔尔选手奥古诺德的亚洲纪录。

    这是中国飞人的又一次爆发。仅3天前,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在法国蒙特勒伊田径精英赛男子百米跑道上,中国选手谢震业就以9秒97(风速为+0.9米/秒)获得男子百米冠军,创造了黄种人在该项目上的新纪录。当时他刷新的正是苏炳添在2015年钻石联赛尤金站创造的9秒99,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上,苏炳添再次追平这一成绩。

    事实上,在谢震业完成突破后,业内对苏炳添就抱以再进一步的期望,因在今年钻石联赛尤金站上,苏炳添就曾跑出9秒90的成绩,但因赛时风速为顺风2.4米/秒,该成绩因超风速(2米/秒)而未被正式统计。

    此前,得知谢震业打破自己的纪录后,苏炳添还表示,这证明国家接力队的实力越来越强,将有助于(在东京奥运会上)与日本接力队对抗,自己也会更加努力实现突破。苏炳添在尤金跑出9秒90后曾表示,自己留在跑道上的目的就是要不断实现突破,这是他选择坚持最大的动力。

    实现突破后,谢震业也发微博恭喜苏炳添再破黄种人纪录。而中国短跑提前展示出的爆发力,无疑对亚洲各国飞人提了个醒,可以预见,即将在雅加达举行的亚运会百米跑道上竞争将空前激烈。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